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栖人”进球未带来胜利 深圳老毛病最后三秒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01:25  金羊网-新快报

  

“两栖人”进球未带来胜利深圳老毛病最后三秒失球
马里科为深圳首开记录。

  新快报深圳电(特派记者 叶慧)“真是窝囊啊!”当主裁判吹响深津之战的终场哨时,主席台上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话来。领先了一个多小时,却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时被对手扳平比分,深圳上清饮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就要煮熟的鸭子飞走了,3分变成了1分。

  由于前锋约翰森停赛,接过深圳上清饮队中锋大旗的是外援马里科,这位中卫和中锋的“两栖人”没有辜负教练组的厚望,第16分钟便在禁区内抓住一次机会捅射得手,为球队带来领先。此后,深圳上清饮队越战越勇,多次制造杀机,最有威胁的机会是张野在下半场的一脚远射,仅仅被横梁挡出,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

  就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前,记者和深足某位官员聊天时无意中谈到,在比赛中击中门框的球队大多数都是赢不了球的,没想到一语成谶。在横梁帮助下逃过一劫的天津队在补时最后时刻盼来好运,客军开出右侧角球,全军回防的深圳队竟然没人碰到皮球,让曹阳在后点头球一磕,霎时间,失望、叹息之声立马响遍深圳市体育场。

  这个几乎的压哨进球让深圳上清饮队懵了,本来已经把15万元赢球奖支票准备好拿到场内颁发的深足副总经理刘孝五眼傻了,以致于忘记了还要颁发8万元的平局奖金。

  “这可能是本赛季最关键的3分,但我们却错过了。”深圳上清饮队的进球功臣马里科难掩失望之情,在他看来,自己进球远远不如球队胜利重要。深圳队的队员们无法相信这样的结果,“没想到竟然在最后一个角球丢球了,我们90分钟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失望啊!”最近三场连获首发均有不错表现的戴宪荣叹息道。队长袁琳则坦言球队已经尽力了,“3分变1分当然难以接受,但我们已经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再坚持下去,保级一定没问题。”

  让深圳队感到高兴的是,两个保级对手辽宁在本轮输球,武汉和对手战和,只拿到平局的深足依然将优势扩大了两分,继续置身于降级区之外。

  张增群:一分总比零分强

  在主场拿到一分,更确切地说应该是丢了两分的,深圳上清饮队的失望之情不言而喻。

  尽管结果是失望的,但对于全队上下的表现,主帅张增群还是感到满意。“我们全场比赛都打得很好,上半场我们很早破门,取得了不错的形势。”对于3分变1分的结果,张增群引以自嘲,“3分在最后时刻变成了1分,但是总比没有得分要好得多。”在很多球迷眼中,深足在最后时刻葬送好局,和球队的保守有很大关系,其中尤以将马里科从锋线后撤回防线的做法最值得商榷,对此,张增群的解释是,“最后时刻我们在场面上很被动,我们需要加强防守,因此他就回到了后卫的位置。”对于马里科的表现,张增群认为他已经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对于刚刚伤愈的他,复出首发打前锋就立刻有进球,我们对他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

  虎头蛇尾要不得

  ■ 叶慧

  领先的好局再一次摆在深圳上清饮队面前,然而,好头却未能好尾,和客战天津的过程一样,深圳队还是被对手打进一球,胜利变成了平局。

  虎头蛇尾,这个老毛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深圳队身上了。4月中旬客战天津以及5月中旬客战长沙,深圳队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或者逆转。本来,深圳队在主场仅有的两次领先(4:0胜辽宁和2:0胜上海)都能够保持完胜,但第三次却没有了好运气。算上昨天的反胜为平,深足已经是第三次痛失好局了,直接导致积分少了7分,这对于一支亟需分数的保级球队来说,无疑是太过奢侈了。队长袁琳和进球的马里科在赛后不约而同提到,球队必须学会在90分钟内乃至终场结束前保持足够的注意力。也许,只有戒掉这个坏习惯,深足才能将保级希望和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此外,如何加强定位球防守,同样值得王宝山和张增群等教练组领导重视。上轮客负广州,唯一的丢球是前场任意球;昨天主平天津,又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尽管深圳队的防守功力不差,但屡屡在定位球上栽跟头却不是什么好事情,倘若胜利变平局或者失利,那就得不偿失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