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 申花攻击线显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8轮,多位攻击手携手掀出进攻风暴,韩鹏、王晓龙替补协力,帮助鲁能上演翻盘,里卡德、马丁内斯带动申花取得酣畅大捷,奥托、阎嵩则又引领绿城体现出了上升势头,此外王新欣、曹阳、季铭义等人也有精彩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8轮最佳阵容(3-4-3)——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奥托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韩鹏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里卡德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阎嵩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王新欣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马丁内斯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王晓龙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曹阳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季铭义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孙吉
中超最佳阵容:鲁能三星导演逆转申花攻击线显威
李雷雷

  前锋:奥托、韩鹏、里卡德

  7月方才加盟绿城的奥托,在本轮再取入球后,联赛入球数字已提升到了4粒,本轮他还另有助攻表现。舆论普遍称赞奥托激活了绿城攻击线,在绝对的能力之外,另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奥托几乎已成为了“绿城最积极球员”的固定答案,不仅在中前场,他也经常性回撤到己方防线参与防守。

  图拔在中场休息时的一通怒骂,从精神上激励了鲁能球员,而韩鹏在下半场的替补出场,则直接引出了大逆转的走势,他短时间内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两粒入球均体现了个人抢点意识与攻门把握性,特别是第二球。重新成为本土头号射手,对于韩鹏来说,也许就意味着当前国内最强中锋重新进入了状态。

  眼见着奥利萨德贝在河南的表现,申花阵营期盼里卡德的爆发已期待很久了,本轮这位前英超知名射手强势打响礼炮,梅开二度之外也策动了郜林的入球攻势,成为了申花4-1大胜青岛的最大功臣。这场胜利对申花很是关键,在拉开与第二集团积分差距同时,也继续保持了冲击榜首的希望,与鲁能的6分差距,其实并不大。

  中场:阎嵩、王新欣、马丁内斯、王晓龙

  “阎百万”这称谓,有一段时间没怎么提起了,想当初这可是大连足球人才辈出的一个引申,本轮阎嵩则着实火了一把,那一脚线路诡异的精彩远射引出了绿城的酣畅大捷,此后他又策划了卡利姆入球的攻势,如果说有些遗憾,那就是比赛结束前他本该梅开二度的攻门被立柱挡出。

  辽足在不能再输的时候又输了,还是2-0大优局面下的被翻盘,但包括鲁能阵营在赛后都在感叹:如此战斗力的辽足不该是积分榜垫底的成绩。王新欣的一射一传为辽足取得了比赛前段的精彩战局,尤其是那一脚冷静摆脱后的准确推射,个体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想来如此的技术、头脑,也该是辽足保级的信心。

  国安的马丁内斯本轮表现也很好,但国安后程先丢球再领红牌的转折太过剧烈,申花的马丁内斯则帮助球队取得了精彩大捷,他的头球攻门为申花打开了胜利之门,比赛中另策动了数次威胁攻势,至于“助攻”里卡德梅开二度的那一脚,不管他本意是否是射门,我们也都该更看重他停球、加速摆脱时流畅动作的含金量。

  王永珀因伤休战,鲁能准备推出的替补人选本就是王晓龙,在那下半场的精彩翻盘中,王晓龙与韩鹏、卢西亚诺三人打出了令人长久回味的替补风暴,王晓龙在比赛结束前的内切低射得分,尤其体现了个人技术能力,这确实是一个可用“技术出色、头脑清楚”来形容的可塑之才。

  后卫:曹阳、季铭义、孙吉

  “带刀护卫”又入球了,这次又起到了护卫天津队的关键作用,本轮曹阳这比赛结束前的入球,让整场都有些找不到节奏的天津队取得了平局结果。这已是曹阳连续第三轮入球,身为后卫,曹队长做的可说是超出想象的好。

  成都队终结了12轮不胜的尴尬走势,还是客场对阵大连的比赛中,为胜利作出直接贡献的季铭义还正是大连“遣散”出的前队长。谈及那次帮助石俊入球的助攻,季铭义心情很是复杂,在诠释职业心质的同时,季铭义也有断言:大连队决不会降级。

  申花本轮的大捷,体现了多个亮点,直接效应就是这让沪上球迷非常过瘾的比分,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孙吉就助攻郜林破门,帮助球队重新取得了领先身位。比赛中孙吉所在的右路另有数次策动了威胁攻势。

  门将:李雷雷

  对于鲁能的经典逆转,人们都在谈论三个替补的精彩发挥,事实上李雷雷的作用同样关键——在比赛前段辽足频频冲击中,他的发挥避免了球队的局面变得更被动,在鲁能翻盘过程中,他也在继续扼杀着辽足的努力。除扑救时的快速反应,我们最该注意的还是李雷雷如今的活动范围,控制面积非常大。此外广药门将李帅本轮的发挥也很出色。

  (木之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