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抗议主裁判执法不公 高层威胁欲退出中国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22:54  新浪体育
国安抗议主裁判执法不公高层威胁欲退出中国足坛

路姜向主裁判申辩

  新浪体育讯 北京国安队与武汉队光谷队之间的比赛原本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但这场比赛却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因为对裁判判罚的强烈不满,在比赛之后,国安高层就在丰台体育场紧急观看了比赛录像,认为当值主裁判王津至少有3处判罚存在明显失误。国安俱乐部明确表示,他们将立刻搜集材料向中国足协进行上诉。来到现场亲自督战的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在愤怒之余再次表示:如果中国足球的环境不能改变、如果中国足协认为国安不适合在这样的联赛之中生存,那么就干脆直接告诉我们一声,我们可以选择退出。如果中国足球的环境依旧这样,国安不知道能否坚持到今年联赛结束。

  国安强烈质疑裁判执法尺度

  当国安队在赛前拿到比赛名单的时候就感觉有些吃惊,因为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王津来自天津。“我们现在正在和天津争夺亚冠的资格,天津队下午刚刚平了球,这个时候让天津籍的裁判来执法,是不是有些太敏感啊。”看到主裁判王津的名字之后,国安队教练就已经隐隐产生了一丝担忧。而当90分钟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一名教练立刻愤怒的说:为什么选择天津籍的裁判来吹这场比赛?为什么在我们的主场还这样不公平?所有懂球的都明白今天的比赛是怎么回事,我们进攻的时候,尤其是快速反击的时候,总是吹武汉队犯规,让他们摆好防守阵型,而在我们防守的时候,只要一碰对方,就立刻吹我们犯规。还有路姜那张红牌,边裁就在旁边,他为什么不向主裁判进行说明,难道他什么都没有看见……

  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的休息室发生一阵又一阵的咆哮,大家不是对到手的胜利变成平局感到郁闷,而是对遭遇到的不公平待遇感到愤怒。而来到现场督战的国安俱乐部高层在从教练组和队员们得知场上具体情况之后,并没有立刻表示出不冷静的情绪。副董事长罗宁、总经理李小明、副董事长张路等人在贵宾室迅速对比赛录像进行了重放,尤其是几个关键判罚进行了仔细观看。

  在观看了慢镜重放之后,国安认为:当值主裁判王津确实在几个关键细节的判罚存在一定问题,其中主要有3个地方非常明显。第一,陶伟在禁区被对手绊倒,这个球就应该判罚点球;第二,就在陶伟被绊倒之后,武汉队在禁区线上手球,这个球至少应该判罚任意球;但这两个球,主裁判都没有吹武汉队犯规;第三,也就是最关键的地方,就是路姜领到的红牌,经过录像慢镜重放,国安队表示:当时是李玮锋在踩到了路姜身上,之前路姜根本没有任何犯规动作,是李玮锋激怒了路姜,而当时助理裁判就在出事地点,却根本没有向主裁判进行任何说明,结果主裁判就把路姜给红牌罚出场。

  国安怒言环境不变可能退出

  当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罗宁等人专门在休息室等待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李章洙,等李章洙回来之后,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立刻在休息室召开紧急会议。罗宁首先告诉李章洙,回去之后要安慰队员,不要批评路姜,然后赶紧恢复情绪,准备打好周四的比赛。随后,罗宁向教练组表示,今天的比赛,俱乐部肯定会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就在休息室内,罗宁当场给南勇打电话,但是没接通。

  在离开休息室之后,罗宁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罗宁首先表示:“从国安俱乐部、国安队本身来讲,首先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包括比赛没有取胜,我们肯定会从技战术的角度、从自己的失误来查找原因,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们肯定会好好解决。但是,国安也同时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整治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如果环境依旧这样恶劣,国安不知道还能否坚持下去,国安也许会选择退出中超联赛。”

  罗宁说:众所周知,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历史最低谷,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来拯救中国足球,所以作为从业者,更应该来努力做到这一点,中国足协更是有必要来整治现在的环境。为什么“假球黑哨”被外界喊了这么多年,为什么外界一提到中国足球就联想到“假赌黑”,难道中国足协不该好好整治一下现在的环境吗

  罗宁表示,国安绝不是因为今天的比赛才一怒再次产生“退出”的想法,而是国安一直对这样的环境感到失望。中信国安作为国企,搞足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回报社会、回报老百姓,让球迷在足球场上找到快乐。可是,坚持了十几年之后,国安发现:现在从事的这项事业根本无法与快乐联系到一起,甚至无法与健康、阳光联系到一起,既然这是一件不快乐、不健康、不阳光的事情,那么国安为什么还要继续坚持下去呢?

  “我一直强调,我们自身有问题,我们肯定会解决,而且毫不手软,包括我们前一段有球员下放到预备队,说明我们坚持杜绝假赌黑,但同时这个环境也应该是健康的、干净的。如果中国足协觉得国安不适合在这样的环境生存,那么可以提前告诉我们,国安可以选择退出。”罗宁最后强调,之所以再次提及“退出”,并不是有意威胁,而是长时间以来,国安确实对中国足球的环境感到失望,也真心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下大力气来治理目前的环境。(宋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