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六大中卫出战止连败 朱广沪重建汉军却失一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面对国安,老朱坚定的走上了当年他在深圳的成功之路,先从防守做起的他在这场比赛中派出了艾志波、李玮峰、达尼罗、李毅男、李鲲等5名后卫球员首发,门将邓小飞身前,达尼罗、李玮峰、艾志波、李毅男四人一字排开,而此前的主力左中卫李鲲则顶到锋线上。

  朱广沪防守反击的思路非常清楚,球员在场上虽然没有达到朱广沪要求的50次飞铲,但是球员坚决的执行了拼起来的思路,并起到了限制国安队中场传递的作用。第24分钟时的一次防守最有代表性,当时后腰球员周熠中场反抢时背后铲倒小马丁内斯,这次犯规不仅吃到了一张黄牌也送给了国安队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面对大力射门邓小飞双手挡了一下,跟进补射的陶伟刚停下皮球就被李玮峰抢先破坏,飞铲命令的执行和李玮峰的核心作用在这次防守中都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不过,四名中卫同时出场和满场飞铲并不意味着武汉光谷队的防守问题就可以全部解决,第43分钟,隋东亮中场长传找前场的小马丁内斯,达尼罗飞铲没有碰到皮球,马丁内斯拿球闪过艾志波的回追面对门将邓小飞低射得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时比赛中汉军只丢1分已属幸运,北京国安队创造出了足够多的机会可以在上半时杀死比赛,而汉军自己的进攻却根本无力威胁国安的球门,在八一队出道时曾经是前锋的李鲲根本找不到进攻的感觉,而右边路失去王圣后武汉队只剩下队长郑斌一个出球点。

  四名中卫死守,锋线上顶一个“防守型前锋”李鲲,武汉光谷队的防守几乎是以放弃进攻为代价,然而朱广沪的死守配置不仅没能顶住国安队的进攻,还在上半时结束前就先失1分。在需要拿分救命的情况下,朱广沪不得不放手放手一搏,他必须主动换人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

  第53分钟时朱广沪第一次做出人员调整,他用姚翰林换下了中卫达尼罗,这一次换人立即改变了场上右边路不力的局面,武汉光谷队的进攻也就此被激活。第71分钟时朱广沪派出了第6名中卫出场,他用外援埃默森换下了后腰周熠。引进李玮峰虽然可以让老朱对后防线稍稍放心,但是锋线上的李毅却迟迟不能现身,古斯塔博受伤、巴布罗受伤、谢志宇难堪重用、杨昌鹏年龄尚小,本场比赛他试用李鲲却没有明显的收效,最后时刻朱广沪让埃默森出现在前锋线上。

  第84分钟,体型肥胖得甚至有些不适合踢球的埃默森换改变了比赛的进程,他在前场护球时迫使徐云龙犯规,结果陆博飞就是利用这个机会帮助武汉光谷队幸运的扳平了比分。尽管在伤停补时阶段埃默森还有机会帮助武汉光谷队逆转比赛,但是本场比赛中朱广沪的尝试却算不上成功,后防线上派出四名中卫同时首发并没有让球队的防线固若金汤,李鲲和埃默森两名中卫客串前锋也没有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

  朱广沪几乎是复制了当年深圳健力宝队的防线,但是他在目前的武汉队却无法找到一个李毅式的前锋,由于进攻不利球队的成绩也因此受到拖累。值得注意到的是,朱广沪对汉军的重建几乎让球队失去了原来的细腻风格,新的攻击手段尚未找到、本队又主动放弃了原有的进攻套路,在这一过程中武汉光谷队付出代价是必然的,而从目前的情况看,8轮不胜可能并不是最后的数字。

  (西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朱广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