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氏战术难解武汉危局 一大症结恐让汉军提前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21:49  新浪体育
朱氏战术难解武汉危局一大症结恐让汉军提前掉队

李玮峰到来也难解武汉危局

  新浪体育讯 对北京国安的比赛对于武汉来说已经可以算是最后的救赎,如果得到3分可能暂缓滑向降级深渊的步伐。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最终武汉未能止住不胜的步伐,尽管最后时刻扳平对手,但目前也已经是连续8场不胜,极有可能提前预定一个降级名额。

  这种情况绝对令人感到意外。事实上,武汉在2005年刚升上中超后的几年中成绩还是不错的,刚上中超就成为最大黑马,当时在裴恩才的率领下,武汉相当风光,曾经在开始阶段一度进入争冠队伍行列,虽然后一阶段有所下滑,也最终名列第五。

  即使在2007赛季,武汉也是很风光,主场一直保持不败。但曾经率领武汉冲超的教父级教头裴恩才走后,许多内部矛盾也跟着暴露出来,此后武汉队开始逐步进入寒冬,过渡型教练陈方平无力令球队焕然一新,而且连此前中游队伍的名次都无法保住。裴恩才在中甲战场上提前7轮率江苏以创造历史的战绩冲超时,武汉队却已经在降级的边缘。

  看一下朱广沪的首发阵容,队内不乏像李玮峰、李毅男、郑斌等能力不错的球员,但总体感觉还是防守球员居多,这也令人始终摸不清朱广沪的意图。至少在这场比赛中,朱广沪的排兵布阵还是给人以死守到底的样子,这是认同自身实力不足的表现,但却并不符合武汉目前的处境。

  武汉队本赛季的最大症结就是进攻,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前面的17场比赛中,他们仅打进9球,从而成为中超联赛中攻击力最差的球队,即使本场比赛中打进1球也是刚刚上双的球队,连进攻力第2差的深圳都比他们多3个,可见武汉目前面临的问题之严重。

  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武汉在本赛季引进的优秀球员也大都是后卫,包括刚刚转会不久的李玮峰,相对应的却是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前锋,这一点令人感到困惑,而且也已经成为他们最大的症结。攻击力如此羸弱,也使得后防线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连李玮峰这样优秀的后卫都无济于事,每场比赛依旧是继续丢球。

  在这个时候,不得不思考一下朱广沪的执教特点。当年朱广沪成名并非是在健力宝青年队,也并非是在国奥队当助教的时候,而是在执教深圳队之后。2004年,朱广沪率领深圳队夺冠,但即使是在当年如此辉煌的时刻,深圳队的进攻力也仅仅能算是中游,

  朱广沪执教的队伍多少年以来都不会打进攻,当年在深圳是靠顽强防守夺冠,而在国足执教时也是一味保守,最终遭遇亚洲杯惨败,这几乎已经形成思维定式。朱广沪来执教之后虽然开始几场比赛还算过得去,但之后又走回老路,狠抓防线却导致进攻方面无法给对手压力,结果越抓越丢,定位球防守时也出现诸多问题。

  另外武汉现在的前锋也远远不如当年深圳的前锋。朱广沪执教的队伍都是主打防守反击,这种战术中就必须有几名速度非常快的前锋给对手门前制造压力,但目前的武汉队显然并不具备这一特点,无法以前锋速度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时,防守也就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

  朱广沪和李玮峰这对著名的师徒5度联手,这本应该具有经典意义。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后卫出身的李玮峰还无法解决队伍进攻能力极其低下的问题。朱广沪接手球队时也是个烂摊子,几个外援都很差,但那以后队伍的改观也并不是很大。朱广沪来武汉有错位嫌疑,他未令队伍有质变,也并不是非常很适合这支队伍。

  多少年以来,朱广沪的战术并没有太大改观,但当年的那一套在现在显然已经不灵。目前的中超联赛进攻方面的套路更多,防守也更艰难。而一支队伍如果仅仅想凭借顽强的防守就取得好成绩,显然已经太过艰难。如果进攻症结不除,保级前景也实在堪忧。

  (唐元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朱广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