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名次关键轮津旅软脚 此硬伤揭京广津内核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保级艰难的深圳上清饮,实力不弱的天津泰达本应该是抢3分的良机。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最终竟然仅仅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才勉强逼平对手,而且在场面上也是完全落后,这还是在深圳缺少了核心射手约翰森的情况下,天津在气质方面的亏欠已经显而易见。

  目前中超联赛冠军几乎肯定在鲁陕之间产生,而退而居其次,4个亚冠名额的竞争将成为另外一个重要热门话题。申花尽管争冠已经困难,但获得一个亚冠名额还没有太大问题,这样从积分榜的情况来看,最有可能获得最后一个亚冠名额的就是天津、广州和北京。

  但即使在这几支队伍的竞争中,天津也已经落了下风。相比较来看,国安在经验和实力上都有优势,虽然目前状态不好,内部也有一定问题,但在调整之后反弹的机会相当大。而

  广州虽然实力稍逊,但每一场比赛都是敢打敢拼,对强敌时经常有佳作,近几轮比赛胜山东和平陕西的比赛都非常精彩,也是不可低估的力量

  只有天津属于自身气质严重不足的球队。虽然有不少有实力的球员,但终究没有向更高目标拼搏的动力,在比赛中屡屡自毁长城,也难有机会实现更远大的抱负。

  看看天津泰达的首发阵容吧,8名国内球员基本上都曾经有过国字号的背景,其中曹阳、王霄和蒿俊闵更是在最近一期集训冲击20强赛时的国脚。三名外援也都具有不俗的实力,以复出的路易斯与铁腰马季奇的能力最为突出。

  但一支实力不错的球队就是无法突破自己的瓶颈,此前是遇强不强,但依靠对弱队作战稳定发挥时积累的积分优势还可以在积分榜上位居前列,而现在竟然是连弱队也战胜不了,而且在场面上还如此被动。

  本场比赛应该是天津泰达全取3分的最好机会,这不仅仅是因为双方在实力上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也在于此前天津一直是深圳的苦主。中超联赛之后仅在2004年负深圳一次,但当年深圳夺冠时主场输的惟一一场球也是败给天津,那场比赛之后近三年的时间里天津对深圳保持6连胜,如此巨大的优势证明了天津的实力远远高于深圳,但现在却仅能勉强逼平对手。

  一场津深之战实在令津门虎尴尬。如果光从场面上来看,你很难分辨出哪支队伍在保级,哪支队伍在争亚冠。缺少主力前锋约翰森的深圳队从实力方面讲显然不如天津,但他们的斗志却远远比对手旺,有为保级激发出的巨大动力,也有对胜利的异常渴望。

  而相对来看,天津泰达的低迷程度令人惊讶,三大国脚中,蒿俊闵在场上如同梦游,王霄也明显不在状态,曹阳虽然在最后打进扳平一球,但总体表现也比较一般。此前的几名亮点球员吴伟安和复出的路易斯都是明显没有斗志,这样的球队也将距离亚冠越来越远。

  弱旅深圳却将无大志的天津泰达打回原形,尽管最后的结果是平局,也可以算是本轮比赛的一个小冷门了。上半场马里科的进球相当精彩,而下半场张野打中横梁的球也再一次反衬出天津泰达防守中的隐患,如果不是他们的运气好些,这场比赛非常有可能以1-2收局。

  在后面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必须正视内部存在的问题。目前争亚冠虽然已经落了后手,但并非已经全无机会,而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重燃斗志,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建立起必胜的信心,只要这样,才能凭借自身的实力争取打进明年的亚洲战场。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