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五10人艰难战平亚泰 唐尧东:我们防守做得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7:47  大河报

  

四五10人艰难战平亚泰唐尧东:我们防守做得很好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在少一人的不利情况之下,河南四五老窖顶住了长春亚泰90分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最终,在昨天结束的中超第18轮比赛中,四五客场0∶0战平亚泰,取得了宝贵的一分。

  此战过后,四五以5胜8平5负22分,暂列中超第九名,落后第八名长春1分,比后面的青岛和成都多1分。

  这一分真难挣

  可以说,这是四五本赛季最为被动和艰苦的一场比赛,一分得之不易。

  全场80%的时间,球都控制在亚泰脚下,亚泰全场一二十次前场任意球,下半场竟然连发4次角球,围着四五的大门狂风暴雨般进攻。但就像一个广告笑话里说的:射了90分钟,就是射不进。

  亚泰的教练米登多普说他们的运气不好,如开场不久,曹添堡的一次射门打中门柱。但唐尧东说,“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如上半场,亚泰的两个角球都被四五门将周亚君在球门线上挡出,下半场,多次禁区内的射门被四五球员舍身挡了“枪眼”,甚至连奥贝都回到禁区附近参与防守。全场,四五仅有两次射门,还都是奥利萨德贝所为,在对方卡巴雷罗的严密防守下,离球门很远偏出。直到下半场,四五才获得了第一个角球。

  亚泰久攻不下,米登多普认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将杜震宇上半场受伤下场。当时,顾操在防守时与他撞在一起,杜下了场,而顾操得了张黄牌,而且顾操的第二张黄牌也有点“找补”的意思。其实,四五少了一人,反而在场面上更被动。

  防守得到考验

  正如唐尧东在去长春之前所说,“特兰能不能上,需要看情况而定”。昨天,四五还是沿用了用惯了的老阵容,后防线由顾操、赵鹏和奥比组成,特兰不但没有上场,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进。

  在中场,唐尧东安排了张璐、何滨、吉奥森、邹游和陆峰,锋线依旧是奥利萨德贝和肖智。但是,亚泰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整个上半场,基本上是他们的进攻表演,皮球大部分时间在四五的半场,定位球也接连不断。四五上半场以招架为主,攻过半场的次数不多。

  第40分钟,顾操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虽然下来一名后卫,并且下半场的场面更为被动,但唐尧东的换人还是很慎重。下半场,先后换上了乔巍和擅长在中场搞破坏的王寿挺,并且在最后时刻换下奥贝,换上杨林以拖延时间。“场面虽然被动,但是防线没有大的漏洞”。唐尧东对四五的防守十分满意。

  后面的比赛更是难

  几天前,唐尧东就对着记者倒苦水,“多写写我们的难处吧,后面的比赛真是不好打啊!”

  对长春之后,10月2日,四五在主场迎战大连。现在的大连已落入保级区,他们是急了眼。在客战浙江,主对上海之后,四五迎来一个魔鬼赛程——从10月18日至11月12日,连续6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天津、青岛、长沙、成都、深圳和山东。要么是夺冠热门,要么是保级困难户,哪个都不好打。

  “我们现在的任务很重,压力也很大,”唐尧东说,“饭要一口一口地吃,急也急不得,就像对辽宁和长春的比赛,拿到1分就是胜利,我很满意。”

  第18轮部分比赛结果

  辽宁2∶4山东

  大连1∶2成都

  陕西1∶1广州

  长春0∶0河南

  浙江3∶0长沙

  (截至9 月 27 日)

  吉奥森在比赛中倒勾解围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唐尧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