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穗安胜利不忘为队员降温 金德老总怒称大败是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4: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远道而来的长沙金德球迷昨天很郁闷,在0∶3落后的时候他们收起了条幅,选择了提前悄悄离场,因为他们不忍心看自己的队伍被整场压制;曾经的国门宋振瑜也很郁闷,因为整场比赛他不得不三次从球门里捡球,但他更应该庆幸——要不是3∶0领先后绿城队员错过了几个必进球的机会,他捡球的次数会更多。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昨天到场将近一万名的主场球迷,他们是幸运的——在球队二连败之后他们在主场见证了三个精彩的进球,见证了一场如及时雨般的胜利。特别是当比赛结束后绿城队员手牵手绕着跑道来感谢他们的时候,他们全场唱个不停的那首《征服》歌声显得更加嘹亮。

  赛后长沙金德主教练朱波回避了发布会,老总兼领队的金炎说:“这是两年来我们打得最差的,球输得最多的一场比赛,是一种耻辱!”他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长沙金德的防守没有做好,出现了严重失误。

  他说得没错,但这句话其实也可以反过来理解——与其说昨天长沙金德的防守多么糟糕,不如昨天的这场比赛绿城进攻打得太好。确实,长沙金德的防线昨天晚上90分钟警报不停,最主要的原因是绿城中前场发挥太好了——阎嵩、奥托、卡利姆、蔡楚川之间的配合颇有点华丽“四重奏”的感觉。

  三个进球分别是由阎嵩、奥托、卡利姆完成的,但每个进球都和中前场他们这几个人的配合密不可分。其中当然也有队长马成和焦凤波的功劳,主要任务放在防守上的马成,他的远射也多次威胁对方球门。

  第8分钟,阎嵩在禁区前沿带球突破了两人之后,突然在25米处起脚怒射,宋振瑜扑救不及,于是绿城1∶0领先。第24分钟,中场断球后,蔡楚川带到右路下底传中,奥托在门前跟上抢点了三次,最终捅射破门。第47分钟,下半场开始不久后阎嵩中场接到传球,盘带入禁区右侧后挑传禁区左侧无人看守的奥托,奥托头球攻门被宋振瑜扑出,卡利姆跟上推射,绿城完成3∶0领先的大好局面。

  更为让人惊喜的是,无论是72分钟杨福生换下马成,还是82分钟伤愈复出的荣宇替换下奥托,绿城中前场的默契不减,多次制造出杀机。比赛第87分钟,荣宇传球给卡利姆,卡利姆再传给阎嵩,要不是他的射门命中门柱,阎嵩差点再次扩大比分。

  “这就是我期待中的绿城,一开场就进入状态,主场敢于抢攻。”赛后绿城主教练周穗安和场边的记者一一击掌而贺。他说他要表扬所有的队员,在主力中卫乔尔丹因伤缺阵后,队员全场拼劲十足。

  当然,他也没有忘记让一场大胜后队员冷静下来——“不成熟的地方是后半段,控制球战术没有打出来,(队员打得兴起)体力消耗大。”

  本报记者 高华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浙江绿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