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难奈潜规则昭示必降级 主场屡遭黑手究竟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至少有两个点球没有判。”赛后,一位辽宁队主力球员在走进休息室之前恶狠狠地说到,随即伴以一句国骂,由此不难看出辽宁队的愤怒程度。而在就终场哨响之后,队长肇俊哲也借着退场之时向3名裁判抗议着不满,但这些都已经无济于事,2-4的结果已经牢牢钉在记分牌上。对于辽宁队来说,现在必须冷静面对自己所处的环境,为何在主场屡次遭遇裁判“黑手”,还有为何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逆转。

  “裁判争议”究竟谁之过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球员对主裁判陶然成的判罚感到非常不满,包括球队教练组、俱乐部官员也都一致把矛头对准了主裁判陶然成。对于陶然成的判罚,辽宁队主要认为有两个点球没有判,一次是开场不久之后格里菲斯在鲁能队禁区内被对手拉倒,一次是终场前鲁能队在禁区线上的犯规。尤其是第一个犯规,所有辽宁队都认为这绝对是一个点球,事实上通过比赛慢镜来观看,陶然成在这个犯规的判罚上确实有些偏向鲁能队。至于终场前的那次禁区线上的犯规,陶然成给了任意球,则并无太大疑义。

  “如果上半时第一个点球吹了,我们上半时就2:0了,下半时可能就是另外一个战术了。”一位教练这样说到。不过,对于比赛前的那个犯规,辽宁队都承认,即使吹了点球也是3-4,没有什么意义。

  在把一腔怒火撒向裁判之后,冷静下来的辽宁队也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在自己的主场屡次遭遇“不公正”待遇,究竟应该怪谁?是怪裁判,还是扪心自问,辽足是否还适应圈中的潜规则。

  辽宁队今年在很多场比赛之后都抱怨裁判不公,而且很多时候是在自己的主场。对此,一位资深人士就表示:连主场的裁判都搞不定,这到底应该怪谁?只能怪俱乐部的无能。

  如今的辽足俱乐部可谓陷入了“潜规则”的怪圈之中,主场搞定裁判已经是圈内的行规, 或者称“潜规则”,但是辽足向来不去做裁判工作,过去是没有钱,现在是既没有钱,又没有人。说得具体一点,在总经理程鹏辉莫名离开之后,俱乐部现在的两位副总经理在圈中根本没有任何人脉关系。正如这位熟悉辽足的资深人士所言:现在的辽足就是有钱送,都不一定有人敢收。因为人家根本和你不熟悉,说白了,就是不想和你玩,这就是潜规则。

  也正因为如此,辽足总是把问题推在裁判身上,而不去从自身找问题,不去想一想,辽足是为什么走到今天,为什么裁判总是对辽足“不公”,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年轻辽足为成长付出代价

  除了裁判问题导致失利之外,辽足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会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翻盘好戏。就在比赛结束之后,一位球员在与笔者的通话之中就异常无奈的说:2比0啊,我们还是主场,就算鲁能实力强一点,也不至于这样吧,我们还是得从自身上找原因,否则别想打好后面的比赛。

  一位辽足内部人士告诉笔者,本场比赛辽足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包括赛前把鲁能队的出场阵容都猜得几乎一人不差,特别是对李金羽进行了严密的盯防,这也让李金羽根本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问题恰恰就出现在下半时鲁能队的换人,尤其是韩鹏上场之后,这没有引起球员们的注意,教练组也没有进行及时的应变。赛后,辽足通过观看比赛录像之后也不得不承认,韩鹏在第一次头球得分之时,身边根本无人盯防,而第二次抢点之时,既没有人跟着韩鹏出来干扰,而本来位置更好的小将吴蒿俊也没有卡住韩鹏,结果导致这个两个失球,正是2-2的比分让辽宁队方寸大乱。

  “如果我们能够盯死韩鹏,如果后防线的经验再丰富一点,可能这场球就不会被对手逆转。”一位球员也在赛后这样说到。

  事实上,辽宁队本场比赛的后防线在赛前就很让教练组担心,因为罗曼的停赛,不得不让新引进的刚果外援德扬上场,但比赛证明,这名外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反倒是最近一直打比赛的小将吴蒿俊还是显出经验与能力上的差距,这也是年轻的辽足为成长付出的代价。如果不出意外,从下场比赛开始,辽宁队的两名中后卫都将由外援组成。(宋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