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一招臭棋致满盘皆输 变味恩仇大连08竟遭双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21:35  新浪体育
科萨一招臭棋致满盘皆输变味恩仇大连08竟遭双杀

科萨竟昏招频出

  新浪体育讯 破解12轮不胜的怪圈,成都谢菲联其实仅用了25分钟。回想这场已经变了味的川连恩仇大战,黎兵或许该感谢一下科萨——首发的一招臭棋令大连在主场自毙,保级的泥沼则是愈陷愈深。

  赛前,大连方面下达了必杀令。然而,科萨的排兵布阵却有些捉襟见肘,赵旭日的停赛让塞尔维亚人不得不重点考虑右后卫的人选。最终,28号小将杨博宇被委以重任。不幸的是,谢菲联这只饿极了的升班马,在他镇守的区域寻觅到了广阔的自由走廊。

  第14分钟,年仅19岁的小将张远利用速度突破,尽管杨博宇贴身防守,但明显经验不足,被对手很快就甩开了。张远面对出击的陈东,轻松地晃一下之后推射入网。就这样,昔日霸主、曾经的实德系的主导者遭遇了当头棒喝。

  赛前,面对12轮不胜的升班马,大连球员曾惴惴不安地表示:成都该爆发了,但愿不是和我们。很遗憾,11分钟之后,大连的右路再次出现漏洞,海归石俊攻入了他的中超首球。

  有意思也更有深意的是,这个球的策划者竟然是季铭义。成都前场界外球发出,汪嵩脚跟磕传,季铭义带球突破之后传中,石俊禁区内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地狮子甩头破门。回放一下进球过程,当时防守季铭义的竟然是詹姆斯,那么杨博宇呢?最该出现的位置为何不见他的身影?

  两个失球,大连防守真的是形同虚设。的确,杨博宇经验明显不足。之前一次与石俊争顶高球时,就可见一斑。当时石俊几乎没动,杨博宇不计后果地高高跳起,结果则是自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没有受伤已属幸运。

  没有经验,那么需要比赛的不断磨合。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科萨这样用人就有些值得商榷了。在丢掉第二个球不久,杨博宇就被科萨换下。而赵明剑被换到右路之后,效果明显好了许多,而且詹姆斯扳回的一球正是来自赵明剑的助攻。

  这无异于是科萨的自我否定。今非昔比,这恐怕是当初科萨决定重新接手大连时所没有料到的。青黄不接,大连队的新老更迭正在艰难地进行之中。18轮联赛仅积17分,大连保级形势不容乐观,此番未能拿下谢菲联,下一轮客场对阵河南,恐怕还是凶多吉少。

  川连相遇,总也逃不脱恩怨二字。尽管谢菲联在理论上与大连海昌之间无冤无仇,但在目前最高级别的联赛中,成足无疑还是四川足球的代表。川连恩仇,虽然有些变了味,但还在不断淡化之中被很多人提及。

  此外,成都阵中有不少大连球员,其中以昔日核心季铭义最为代表。战前,季铭义就表示面对旧主绝不会脚软。“作为从大连出来的球员回到家乡比赛,感觉有些不同,但如今我在成足,自然会全心全意为成足打拼,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不会脚软,只要我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

  或许连季铭义自己也没有想到,居然是他策动了成足的第二个进球,漂亮的助攻让石俊轻松斩获回归后的中超首球。更具戏剧性的是,进球者石俊也是大连人,如此反戈,当令大连足球人深思了。

  大连海昌主场1比2告负,或许有些不可思议的是,2008中超他们主客场均输给对手。这在过去是难以想像的,毕竟大连是联赛的霸主,更是实德系的主导。川连多年恩仇,莫非以这样的方式在2008年化解了?

  (扎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萨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