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停赛申花启动七月蓄谋 救主骑士一点更胜李伟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高层的必杀令,以及为了捍卫夺冠希望,本周日,申花主场战青岛的比赛,似乎除了胜利,已经是没有任何可以选择的结果了。一场申花输不起的比赛,开打之前却先出现了意外折损大将的消息,由于后防大将杜威累计4张黄牌,因此杜威将铁定无缘周日申花和青岛的生死大战。

  高层两月前就想用肖战波取代李玮峰

  杜威缺席比赛之后,将由谁来顶替这个空缺,目前申花方面并没有给出准确的答案。在外界看来,呼声最高的就是徐洋在周日的比赛中临危授命的可能性最大。不过,在贾秀全的心里,这个空缺并不是只有一种选择,徐洋和昔日同样打过中后卫位置的老将肖战波都有可能成为杜威留下的这个位置上的最终选择。

  从本周贾指导训练中的分组对抗情况来看,很难琢磨贾指导最终会使用徐洋还是肖战波出任杜威之前的场上位置。一句“先看看吧,谁状态好就用谁打”似乎也有些含糊,不过,一旦此前身体有些疲劳的姜坤,本周身体恢复不错的话,那么后腰位置上就可以解放肖战波,最终贾指导选择肖战波搭档吴伟超出任中后卫,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选择。

  事实上,早在7月联赛迎来奥运间歇期的时候,申花有高层就曾透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玮峰下半年在申花打上比赛的可能性很小,吴伟超的表现有的时候又不是很让人放心,这样一来,高层和教练组研究之后,考虑还是应该使用肖战波,毕竟战波有经验,身体情况今年也很不错,所以,如果他和杜威配合的话,杜威可以冲上去,战波就尽量拖在后面,这样也不怕对手打反击,这样的组合绝对比李玮峰和杜威的组合要稳很多,李玮峰和杜威都动不动就冲上去,这样对方一打反击,我们的后卫就回不来,其他队友补位不好的话,也是比较麻烦的事情。”

  “当然徐洋也很不错,这个可以根据对手的情况不同,给他们和杜威之间轮流配,这些都不是问题的。”虽然,申花高层是一心盘算好了如何使用肖战波,但是,天不随人愿,从国家队结束了6月的几场世界杯外围赛之后,返回上海的肖战波在6月底就匆忙赶回了沈阳家中。当时,由于母亲病危,肖战波赶回沈阳一个多月的时间日夜陪护,因此,肖战波错过了7月份与队伍磨合战术打法的最佳时间。就这样,肖战波与他下半年出现在主力中后卫位置上的机会,擦肩而过了。

  贾秀全一心思考申花淡看对手

  球队会遇到一些队员红黄牌停赛或者是伤病,这些在贾指导看来都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我能做的就是立足自己解决问题,如果我和我的教练组考虑过多的一些对手的问题,势必对自己队伍的比赛不利。其实,太多的去考虑对手有的时候对于我们自己的备战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显然,贾指导的阵容更多的会考虑“让训练状态最好的队员得到机会上场”,但是却不会去考虑对手的一些问题。在天津的变阵,让大家看到了本赛季场面最精彩最火暴的申花客在场战役,本周日,由于后防大将缺阵,不得不再次变阵的贾指导是否会为上海滩的球迷带来一场视觉和结局的双重震撼,确实值得期待值得守侯。

  不过,选择徐洋还是选择肖战波,对于贾指导来说,这确实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作为申花本赛季唯一引进的内援,徐洋的能力肯定是得到了申花高层和教练组一致认可的,而肖战波则是用他在天津的一脚世界波,向所有人宣告目前状态不错的战神正式回归。加之,到底谁来顶替缺阵的杜威,还要看后腰位置上,申花是否在肖战波之外还能找到目前状态和体能都不错的人选,所以,可以想象这两天的贾指导要为周日的排兵布阵而大伤脑筋了。

  不过,有一个细节还是可以看出贾指导格外关注这位帮他在天津打进扳平一球的爱将:上周日在客战天津的比赛中,肖战波在最后时刻由于体力消耗过大而在场上抽筋,最终被贾指导换了下来,周一早餐的时候,贾指导一看到走路还有些不轻松的肖战波时,就关切的询问战波感觉怎么样,在这样的关爱中,进球后动情表示:“感谢贾导”的肖战波,或许和贾指导之间更多了一份惺惺相惜的感觉了。(新浪体育 曲小尤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