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东亚最强联赛濒死内幕 官方打压拖垮豪门财团(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8:32  体坛周报

  创办A3联赛,三方的确希望这项高水平的赛事能够抗衡亚冠联赛。作为非官方正式比赛,得不到亚足联的支持,也得不到亚足联权贵人物的推广。2004年5月,极度反感A3联赛的亚足联,对承办A3联赛却没有上报亚足联备案的中国足协罚款5000美金;当年2月份,亚足联还专门发文给中国足协,要求参加亚冠的上海申花队必须派主力参加比赛,否则将受到重罚。因为受到赛程冲突影响,早就放风将派主力参加A3联赛而派替补参加亚冠的上海申花,迫于压力不得不派出主力出战亚冠,影响了A3联赛的质量。

  9月23日的A3联盟会议上,三方都承认“非官方标签”对A3联赛的负面影响很大。纵观当今世界足坛,如果比赛能够得到洲际足联高官的支持,对比赛的影响力和推动力都很大。作为非官方正式比赛的A3联赛,亚足联高官不愿意为纯地域性比赛抛头露面,甚至还有官员私下里表示不满,认为这是在和亚冠搞抗衡,牵扯了参加亚冠联赛球队的精力,会对亚冠联赛造成不好的影响。亚足联高官还多次警告,中、日、韩三国联赛不管什么时候进行,都要上报给亚足联备案,否则就会面临巨额罚款。

  亚足联官方对A3联赛非常不感冒甚至有些敌视,但是从章程和制度上抓不到把柄,只能在赛程上挤压A3联赛。同时,亚足联下属的体育开发公司也在亚洲范围内寻找赞助商,无论是韩国还是日本的赞助商都奔着亚冠等官方强势的比赛而去,A3联赛逐渐成为大赞助商的“禁区”。

  优势?实为劣势

  A3联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A3联赛和亚冠相比有三大优势:一是中、日、韩三国距离很近,不用受长途跋涉之苦;二是赛会制比赛只在一个城市进行,没有旅途疲劳;三是仅仅占用7天时间。

  然而,从赞助商的角度讲,这三大优势恰恰成为了A3联赛的劣势。赞助商考虑的是推广力度和影响力,A3只有6场比赛和4支队伍,共7天时间,对于赞助商的推广战略没有更大的帮助。而亚冠联赛贯穿整个赛季,涉及到几十支队伍,当然没有人愿意为7天之内进行的6场比赛付出350万美金的代价。

  当初,热衷参加A3联赛的队伍也是受高额奖金的刺激,从冠军到第四名依次是40万美金、25万美金、15万美金和10万美金。随着亚冠联赛向“欧冠”靠拢,出场费和奖金也大幅增加,吸引力自然大增。A3联盟也曾想过改革,即扩军和改为主客场赛制,并且在2006年还曾想把总奖金从85万美金增加到105万。事实上,还没等改革,A3联赛就半途夭折。

  如果不能在明年找到新的赞助商,在亚冠的全面冲击下,A3联赛将彻底“死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3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