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川连战一点更胜旧恩怨 队员道出争三分必由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再次陷入不胜困境的大连海昌将在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连川恩怨似乎是两地足球永恒的话题,从当年的川足死磕如日中天的大连队。到此后“实德系”演变而来的川足分崩离析。不过,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沧海桑田,人员更替后,似乎人们已经渐渐淡忘了两支球队之间的恩恩怨怨,比赛所赋予的涵义则是一场各自希望终结本方不胜纪录的关键战役。

  在双方赛季初的热身赛由于个别球员的不冷静,两支球队曾经上演了一场全武行的闹剧。此后,外界也均预测本赛季的川连大战将会从始至终与火药味为伴。但是在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中,两支球队不但没有在场上大大出手,发而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防战。而这场战役似乎也给本赛季戾气颇重,停赛案频发的联赛做出了一个好的表率。不过,真正可以化解双方恩怨的则是在今年的5.12之后。

  在四川汶川5.12地震发生后,曾经和四川足球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大连实德集团与其老板徐明成为了中超所有俱乐部中捐款数额最大,影响最为轰动的俱乐部之一。而在实德集团之后,足协,中超各个俱乐部在地震期间也举行了义赛为地震之后的救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虽然以此来判断川连足球恩怨就此化解尚缺少说服力,但是从成都队和大连队的心态看来,双方已经将本场比赛的真正含义定位为一场保级抢分战,而并非所谓的复仇战。一位成足的球员向笔者表示:“其实本场比赛最大的意义还是要争取拿分,尤其是在大连的主场。”

  在本场比赛之前,成都队已经12轮不胜,而大连队也除在主场战胜北京外鲜有胜迹。拿3分已经成为了两支球队共同渴望的目标。但是谈到比赛,成都队方面还是强调摆正心态是比赛的关键。“说到意义,其实本场比赛最关键的还是不要被某些场外因素影响到自己的发挥。大连现在和我们的出境比较类似,双方虽然保级形式都还不算严峻,但是也都渴望着取得一场胜利。赛前我们也分析过,对方本场比赛也是渴望主场拿3分的,因此虽然我们也渴望着客场拿3分,但是首先要做的还是立足于防守,争取打对方的反击,这样反而能创造出更好的反击机会。”

  川连交锋数十年的战绩,对于目前已经物是人非的两地足球来说已经没有太多地借鉴意义。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当年川足的屈辱和没落才让英资介入的,代表中国足球新模式的成都谢菲联在四川获得了更多地球迷基础。不过,由于川足和成足牵扯到的故人与恩怨,因此作为四川足球新代表的成足即使是在本省内也遭遇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而本场比赛对四川足球昔日的宿敌大连,能否打出一场漂亮的战役,也将决定成足是否能够在四川这块足球沃土上获得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Cinderella)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