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豫战达扎吉PK奥利萨德贝 两人能否打破各自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目前的中超射手榜上,奥利萨德贝、拉米雷斯、约翰森、达扎吉、维森特可谓星光闪耀,成为金靴奖的最有力争夺者。本轮长春亚泰主场与河南四五一战,两位射手间的PK非常引人关注,他们就是打进6球的达扎吉和以及以9粒进球领跑射手榜的奥利萨德贝。

  在中超赛场上,球迷记住科特迪瓦外援达扎吉的比赛发生在去年6月16日,当时长春亚泰主场迎战河南四五,在客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刚刚加盟球队一个半月的达扎吉在下半场完成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3比1逆转胜出。此后,达扎吉尽显杀手本色,至赛季结束时,为球队打进10粒进球,位居射手榜第四位。

  相比之下,奥利萨德贝加盟中超时,名气远远大于达扎吉。不过,这位年近三十的前波兰国脚帮助波兰队杀进韩日世界杯、以及在欧洲冠军杯上两次洞穿了阿森纳球门的壮举让人有了遥想当年的感觉。可事实上,已经过气了的奥利萨德贝足以应付中超。在前17轮激战中,奥利萨德贝打进9球,占河南四五总进球数(17粒)的一半强。其中对阵辽宁宏运、青岛中能和深圳上清饮时分别梅开二度。

  值得一提的是,达扎吉和奥利萨德贝这两位在中超赛场上炙手可热的射手在加盟各自球队前都与大连海昌产生了些许联系。其中,达扎吉在去年5月初加盟长春亚泰时与大连实德引发了一场外援之争,而奥利萨德贝在加盟河南四五前曾被经纪人推荐至大连海昌,但大连海昌方面在对其进行体检后认为,奥利萨德贝曾经做过一次大手术,并考虑他在过去职业生涯中经常受伤的经历,会带来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因此放弃了与奥利萨德贝签约的机会。

  本赛季,达扎吉依旧威风不减,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中为球队打进8粒进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虽然达扎吉的6粒联赛入球全部来自客场,但他却在4月9日进行的亚冠联赛主场与韩国浦项制铁一战中打进制胜一球。相比之下,奥利萨德贝的9粒进球中有8粒来自主场,唯一一粒客场进球是在挑战陕西中能时打进的。

  回首本赛季长春亚泰和河南四五首回合较量(4月13日),时任主帅高洪波考虑到4月23日在亚冠赛场上客场挑战浦项制铁的难度,并没有全力应战,达扎吉以及主力左边前卫均在半场左右替补登场,而奥利萨德贝则踢满全场。不过,两位箭头人物均被对方后卫死死盯住,均没有为球队建功。

  如今,两位抢眼的杀手再度PK,一个想打破主场不进球的怪圈,一个想改写客场进球少的纪录,但鉴于两人在球队中的作用,恐怕很难摆脱对方重点看防。能否进球,届时,就看各自努力程度了。

  (李冶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达扎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