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强弱对话悬念丛生 鲁陕保三分暗争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中超将展开第十八轮争夺,本轮的八场比赛中,交战双方基本上都有一定的实力差距或排名差距,或者说传统上的强队与弱队差距,因此使得本轮比赛的悬念丛生。足球场上永远都是童话的摇篮,在这块土地上,任何奇迹的发生都不是不可能的。不过鉴于目前中超的排名形势分析,山东和陕西两队本轮分别迎战辽宁和广州队,虽然表面上看双方有差距,但实际上两队拼死保三分的愿望和比赛未来的状况并不能成正比,或许鲁陕两队为了这个梦想中的三分会付出极大的努力和代价;相比之下,目前处在积分榜最后三位的武汉、辽宁和深圳,更会为了保级,为了三分而殊死搏杀,这是其各自的对手所惧怕的精神压力。

  陕西vs广州 关键词:超越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陕西胜

  电视直播:9.27 15:35 西安商务、广州竞赛、广东体育、BTV6、广东体育重庆版

  以一场完美的胜利来宣告自己低迷时期的走过,这让成耀东心里很受用,的确当陕西队主场负鲁能走入低谷时,当人们对其黑马成分有所怀疑时,迎来这样一场及时雨一样的胜利,对于球员和球迷来讲,都是天大的好事,有了这个底线,或许本轮面对广州这样状态不错的升班马,陕军也有相当的必胜信念。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广药队在中超联赛4战3胜1负,4个主场连续取得9分,结束了奥运会前7战1平6负的持续低迷。不过接下来的客场将是严峻的挑战,虽然沈祥福对此表明了决心和态度,但以升班马的身份征战中超,底气是各种元素的集合体,那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崩盘。

  考虑到山东本轮将与辽宁死掐,陕西队又有夺回头羊的可能,因此可以预见火爆的西安主场再次会成为陕军大力一搏的战场。如果陕西队能够利用主场的优势再拿下三分,将极有可能再次染指榜首宝座。

  辽宁vs山东 关键词:伤病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9.27 19:30 辽宁体育、山东体育、湖北体育、江苏体育、新疆体育、江西少儿、BTV6、内蒙古文体

  虽然目前排名在倒数第二位,虽然球队保级的阴影仍然笼罩在头顶,但绝对不会影响辽宁队迎战山东的好心情。上个赛季在主场辽宁队就曾击败到双冠王,这种心理上的优势或许会引导比赛的走向和结果。

  在人们都以为图拔和山东队步入佳境时,山东队内部都又出现了一些问题,当然这只局限在伤病范畴,尽管得到了韩鹏复出的喜讯,却又迎来小胖伤停的消息。其实从战术大局上讲,小胖的作用恐怕尤甚,如果与辽宁队的比赛小胖不能上场,这对鲁能的中场进攻组织是个严峻的考验。

  目前鲁能仅领先陕西队一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对手追上或超越,随着中超冠军之争进入双雄争霸时期,那么两队任何一场比赛的得失都有可能决定最终的结果。山东在沈阳必然会经受严峻的考验和诸多的困难。

  浙江vs长沙 关键词:止败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浙江胜或平

  电视直播:9.27 19:30 浙江民生

  下半赛季开赛后,浙江队的成绩不佳,已经遭遇了两连败,这显然不是俱乐部和教练组所愿意承受的结果。目前他们回到主场迎战实力平平的长沙金德,唯一的目前就是全取三分,为争止住目前连战连败的势头。

  尽管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上一轮长沙队的替补小将于贵君还是让大连人吃了一惊,可惜是运气稍欠,未能一击致命。但长沙队的实力却并不能因此而得到外界的一致看好。特别是迎战中游球队成绩平平是长沙队最大的软肋。

  上半赛季长沙曾在主场击败到浙江,而这次来到杭州,浙江当然不会放过复仇的绝好机会,坦白地讲,板凳深度有限的浙江如果再不能很好的利用主场优势全取三分,那么接下来的联赛会更加难打。

  大连vs成都 关键词:不胜

  观赏指数:★★★

  预计结果:大连胜

  电视直播:9.27 19:30 大连文体、四川公共

  上一轮在另类东北德比战中,大连队状态依然保持低迷,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海归小将董方卓的全场表现令人失望,基于此,面对实力平平的长沙队,大连人也只能勉强收获到一分收场。这让科萨很无奈也很生气。大连队关键问题是丢失了当年的霸气,球员在场上没有足够多的自信心,当然这种自信心的确立要凭借一场场胜利来积累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