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十冠王功臣出任河南助教 他让人想起黑色三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7:26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原辽宁队助理教练董礼强随河南四五队前往长春。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俱乐部已经聘请董礼强为河南四五队的助理教练。

  目前,四五教练组由主教练唐尧东,守门员教练哈威,助理教练李洪武,体能教练比利和领队王随生组成。在训练中,唐尧东负责全面指挥,李洪武侧重于进攻,需要一名负责后防线的教练员。而且,前几轮比赛中,四五后防出现不少问题,多次开赛不久便让对手破门。董礼强是后卫出身,退役后在辽宁队和唐尧东搭档,所以俱乐部把他请了过来。

  董礼强比唐尧东小3岁,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且是辽足十连冠时的成员。但是,说起董礼强,球迷们更多会想起“黑色三分钟”。1989年,中国和阿联酋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前85分钟中国队1:0领先,高丰文用董礼强换下了唐尧东。结果董礼强先是带球被断造成角球,由阿联酋后卫头球将比分扳平。终场前一分钟,董礼强在后场带球时,被对手断球并单刀破门。3分钟内,中国队失了两球,最终让对手反败为胜,董礼强在国足留下的更多是遗憾的回忆。

  1999年34岁退役后,董礼强先后在辽宁、深圳等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主抓球队后防线的训练。

  □记者 任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董礼强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