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国林难舍上海足球情结:申花要夺冠须解决一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的争冠大戏,吸引了很多人关注的目光。这其中,包括了前上海国际、陕西浐灞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

  尽管离开了中超赛场,但王国林并没有完全离开。“我在中超做了六年的老总,圈子里认识了不少朋友。尽管离开了,但朋友关系都还在,大家也经常保持着联系。”

  离开中超赛场后,王国林开了家公司,干起了集装箱的老本行,生意做得红火,生活也是有滋有味。“因为大部分时间在上海,可以收看申花队的比赛转播。所以,只要有时间,我都会看申花比赛。毕竟是上海的球队嘛!”

  说到中超的夺冠形势,王国林给出了他的看法:“我觉得,今年的冠军肯定在山东鲁能和申花之间产生。毕竟,这两支球队是老牌强队。这两支球队中,山东鲁能夺冠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山东队是老牌强队,底子比较厚实。而且,最近几年来,他们的情况比较稳定,队伍也越来越有霸气。现在积分上又领先,希望的确比较大。”

  当年在国际队时,王国林和申花打了多年的交道,可谓知己知彼。“我觉得,申花也没有失去希望。一方面,现在积分的差距是6分,也就是两场球。如果真的打好了比赛,两场比赛的确不是很大的差距。而且,后面还有13场比赛,差不多相当于一半的赛程。形势是千变万化的,这个时候,申花队不能丢失信心。”

  “我看了不少申花队的比赛转播。我觉得,队伍的阵容实力还是很强的,外援实力也不错。当然,在战术打法上,还可以做得更好。”王国林说,“可惜的是,有几场关键的球没拿下来,丢了一些分。如果想夺冠,赶超山东,接下来的比赛,就一定不能马虎了。只要咬紧山东,6分就不是很大的差距。所以,关键还是靠自己,靠赢球。”

  王国林还谈了对申花的建议:“从我多年搞足球俱乐部的经验来看,我觉得,对申花来说,团结最重要。从俱乐部到教练班子,再到队员,大家必须团结一心。一个俱乐部如果不团结,很难搞得好。希望申花加油。”

  至于陕西队,王国林说,因为看不到比赛转播,他不作评价。

  本报记者 徐宏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国林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