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低档次国安入鸟巢有点悬 上座率不足3万必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6: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汪涌)刚刚见证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辉煌的国家体育场“鸟巢”,29日将再次面向全世界游客开放,这也标志着这座奥运会主体育场正式进入到赛后运营阶段。尽管这座体育场的业主单位为北京中信联合体,但中信集团旗下的北京国安足球队要将中超主场移师这里的计划看来有些悬。

  北京中信联合体国家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航23日在“鸟巢”内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就国安足球俱乐部是否进驻"鸟巢"、国庆黄金周如何开放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解答。

  李航说,由于国家体育场“鸟巢”拥有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体育场这样特殊的品牌地位,我们在赛后运营的定位中,将选择举办高品质的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这样定位既是所选择的项目能够与“鸟巢”自身的价值相匹配,同时也是从运营成本的角度考虑。由于运营成本较高,因此不管是体育比赛还是文艺演出,上座率达不到3万人以上,将肯定赔钱。

  李航表示,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国安足球俱乐部将其中超联赛主场比赛放到这里的打算看来成功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目前中国足球的市场价值并不好,品牌也并不理想,"鸟巢"不会接待中超这种低档次的比赛而砸了自己的招牌。

  另外,国安队现在每场比赛的上座率也就一万人上下,移师“鸟巢”庞大的开支他们肯定承担不了。"鸟巢"的运营公司与国安俱乐部虽然同为中信集团旗下的公司,但各自都拥有独立法人,经济上独立核算,亲兄弟也得明算账。

  李航透露,"鸟巢"感兴趣的项目是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前两年世界足坛豪门皇家马德里访华比赛等高品质的体育赛事。如果暂时还没有获得举办类似高品质比赛的机会,那就宁缺毋滥。

  目前,“鸟巢”正在为国庆黄金周开放进行准备。9月17日残奥会闭幕后,这里立即进行了赛后利用的准备工作。9月29日至10月5日国庆黄金周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将可从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7点购票进入到“鸟巢”内参观游览,每天参观的人数将限制在8万人以内。游客们将通过旅行社等渠道购到参观券,这里将仍然实施同奥运会同样严格的安保措施,对每个参观的游客进行安检。

  参观者可下到体育场赛场内与举办了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草坪亲密接触,还可近距离与奥运会和残奥会主火炬塔合影留念。对田径有浓厚兴趣的游客还可到跑道上模拟“飞人”博尔特和“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小试身手。10月5日以后,“鸟巢”将长期对游客开放。

  新华社记者23日在“鸟巢”内采访时看到,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文字记者工作间正在进行改造,这里将建成“鸟巢特许商品专卖店”。国庆期间,游客们不仅能够在这里购买到许多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特许商品,还可以购买到首批上市的“鸟巢”特许商品,国庆期间专卖店推出的特许商品共有30多款,价格从10元至数千元不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鸟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