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完美复仇已现冠军相 全新核心愈发显现郑智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2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北京国安,鲁能不仅报了去年主场1比6惨败于对手的一剑之仇,也继续巩固了对于陕西的积分优势。自从客场输给广药后,鲁能连克青岛、陕西以及国安。三连胜后,山东已成为了最具冠军相的球队。

  如果单从本赛季某些比赛的场面上看,除了能够赢得比赛,鲁能在有些地方并没有提高,甚至不比以往。比如说进球能力,山东鲁能在本赛季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进攻活力,以往的射手榜常客李金羽和韩鹏都落在了几名外援之后。日科夫在对手重点看防下,作用也不如去年明显。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队的战绩却有了稳步的提高——到目前为止,鲁能只输了一场比赛。

  其实,鲁能在本赛季一直表现得很稳定。联赛上半赛季,他们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还创造了五连胜的赛季连胜纪录。但不少球迷表示,鲁能踢得没有以前漂亮了,进球也少了。这正是图拔战术理念上的一个转变。

  众所周知,图拔是一个主张进攻的性格教练。“永远要比对方进更多的球”是塞尔维亚老人的一大座右铭。但在中超摸爬滚打多年的经历,也让老头的执教理念渐渐发生了变化。

  最直接的变化便体现在阵容上,在最近三场连胜中,一直坚持中场菱形站位的图拔却启用了周海滨和崔鹏的双后腰。尤其在面对陕西和北京这样的强敌时,虽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队的进攻,却很好地阻截了对手的反扑。在漂亮足球和功利足球面前,向来心高气傲的图拔,也不得不向后者低头。

  客场拿下陕西,鲁能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联赛积分榜暂时领头羊的位置,更多的在于球员心气上的一种重新修复与自我超越。在那场比赛中,周海滨完成了自我救赎。

  至于本轮面对国安。尽管去年的那场1比6,曾彻底打垮过山东大汉的信心,但当“复仇之战”上演,鲁能将士们不仅收回了那份曾经的自信,也让球迷又见大羽式进球,而王永珀也越发有当年郑智的影子。

  这场比赛前,国安将士信誓旦旦说要拿下3分。赛后,鲁能队员都笑了。本轮过后,当朱骏喊出4分和6分没有区别的时候,鲁能将士一定又笑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