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冲进前四困难太大 广药目标仅是立足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4: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祥福一生唯谨慎。广药中一连续四个主场取得三胜一负,主场1比0赢下深圳不仅为这场广东德比,也为这四个主场比赛划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打完四个主场,广药以26分暂居第六,但沈祥福口风从来没变:“我们还是一支升班马球队,立足中超是我们的基本目标。”

  防线改造初见成效

  沈祥福无比看重这四个主场的比赛。这四个主场比赛前,也就是奥运暂停前,广药中一因为战斗减员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结果是输长沙、平成都、输河南、输北京,一路输到回广州,球也丢得触目惊心,13场比赛丢了22个球,所以奥运会期间,在三水一个多月的集训,沈祥福把大量精力放在了改善广药中一的防守方面,结果立杆见影———最近四场比赛仅丢两球,这也成为广药中一四场拿九分的基础。

  沈祥福改造后防线,最重要的一点是,把阵型由343(或者是361)变成了现在的541,两边前卫卢琳和白磊更多时候是收回后面变成了两个边后卫,变成边后卫以后,插上助攻的要求也随之降低,只是在适当的时机再压上,加上随着队员伤停的结束,所以才会出现四场只丢两球的效果。

  在1比0战胜深圳以后,广药集团的一把手杨荣明进入更衣室向队员表示祝贺,更衣室里人很多,杨荣明一时没有留意到就在旁边的沈祥福:“沈导人呢?是不是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了?”沈祥福简单地对杨荣明说了声谢谢,就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了。更衣室里就剩下了神情轻松的队员们,他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照这么打下去,我们是不是能够冲进前四,明年好去打亚冠呢?”虽然沈祥福的意思是首先要完成保级任务,但是队员们觉得这个目标根本不成问题:“我们现在保级应该没有问题了吧?”

  但是,广药俱乐部还没有准备调整自己的目标:“第一年打成现在这样,我们当然很满意,但是争前四这样的目标现在还是不适合提的,一场一场地踢,把剩下的比赛都踢好了,我想,进前四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吧。”俱乐部的一位领导如此说道。

  魔鬼十月是大考验

  目前广药中一的队员倒是空前乐观:“前四先不敢说,但是如果照这个势头打下去,我觉得我们打入前六应该没有问题。”队中的一位主力队员说。实际上,在第15轮广药中一打完山东鲁能的比赛后,队员们就已经有了很统一的意见:“我们第二阶段的成绩肯定会比第一阶段要好。第一阶段把中超的队伍都打完了,大家心里都有底了,而且打完十五轮比赛,很多第一次打中超的队员对这种节奏都熟悉了,另外重要一点是,我们队有特点了。”广药中一队员自评有特点,是因为广药中一的进攻特点明显,目前,广药中一总共打进25个球,仅次于榜首的山东鲁能。

  在打完深圳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沈祥福很罕见地留了下来继续接受采访。这四个主场无论对沈祥福,还是对广药中一而言,都是一道坎,现在总算顺利地迈过去了,不过,当沈祥福听到“冲前四”这样的目标时,却连连摆手:“别看我们这四个主场拿了九分,我们剩下的比赛是五个主场八个客场,十月份还将是连续四个客场,困难太大了。”

  沈祥福的话回馈到队里,熟知他脾气的球员笑了:“沈导深藏不露嘛。再说了,球队的势头好了,一支有追求的球队能不往前四的方面想吗?毕竟可以打亚冠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沈祥福 广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