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旧将6件球衣答谢广州球迷 他用行动驳斥昔日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4: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20日下午15时58分,广药中一与深圳上清饮的广东德比开赛前2分钟,越秀山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开始宣读两队的出场名单,当读到深圳上清饮队32号戴宪荣时,现场的2万多名球迷刹那间齐声高喊:“蒜蓉!蒜蓉!”“蒜蓉”是广州球迷对戴宪荣的昵称,2万名广州球迷用这种方式欢迎他们的老队长重归越秀山!

  赛后,戴宪荣冒着大雨跑到一直为他在呐喊的球迷一角,他把球衣高高地抛向看台,当球衣飘向空中的那一刻,现场再次传出“蒜蓉蒜蓉,加油加油!”此刻的戴宪荣双手合十举过头顶,用这种最简单的手势感谢喜爱他的广州球迷。

  那一刻他的眼里含满了泪花。

  “我想是为了圆一个梦吧!”同去年相比,戴宪荣练瘦了将近30斤。

  2007年10月27日,这是一个值得载入广州足球史册的日子———广药队冲超成功。可是这一刻对戴宪荣来说却是痛苦的时刻,因为他在这一天收到了“广州队已经没有你的位置”的通知,从那一天起,戴宪荣和昔日曾为广州足球拼杀的几个“广州仔”开始寻找出路。

  当时有好心人开导小戴,“留下不一定就是好事,出去也不一定是坏事。”两句话让戴宪荣渐渐地走出了牛角尖,毅然接受了俱乐部的挂牌,最后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了深圳上清饮队。

  在年初的海埂冬训中,小戴渐渐成为深足后防主力,并在首轮联赛中首发出场。可是愚人节之前,麦超的下课结束了戴宪荣的幸福时光,此后他被牢牢地定在了替补席上。和小戴一起加盟深足的黎志星、韩锋在不利的情况下相继离开,只有他一直在坚持。“我不会放弃,我必须要有负责的态度,对支持我的人负责,对支持我的家人负责。”

  奥运会期间,深圳队在海埂18天的集训给了戴宪荣机会,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都非常积极,在4场热身赛上戴宪荣全都首发出场。“我觉得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人的!”戴宪荣说,“每当最困难的时刻我总是用这句至理名言鼓励自己,我必须做到相信自己,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相信。”

  越秀山下,深足休息室门前,支持了戴宪荣多年的老球迷文信说:“对比一下戴宪荣去年和今年的身体状态就可以发现有什么不同了!”去年在广药队闲置的小戴身体有点发福,而现在在深圳队打上主力的小戴却黑瘦黑瘦。“我练瘦了将近30斤,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努力,我想是为了圆一个梦想吧!”

  2007赛季,因为戴宪荣长期打不上广州队主力,广州球迷甚至制作了“还我戴宪荣”的横幅在球迷看台上悬挂。

  19日傍晚,上清饮队赛前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广州球迷联盟主席李林、深圳球迷联盟主席孙智敏与广州资深球迷文信一起来到深圳队下榻的酒店,向戴宪荣当面表达了支持。“比赛的时候我们会以特有的方式欢迎老队长的归来!”这就有了在广深德比开场前广州球迷一起高喊“蒜蓉,蒜蓉”的那一幕。

  比赛结束后,戴宪荣冒着大雨将自己的球衣脱下,然后跑到广州球迷一角将球衣高高地抛了过去。刹那间“蒜蓉加油!”的呐喊声再次响彻越秀山。

  其实小戴为广州球迷准备的绝对不止这一件比赛球衣,赛前他专门找人订做了6件32号深足球衣,就在比赛现场他把事先准备好的球衣送给了广州球迷。“我要感谢这些还在默默支持我的球迷,我只是想借这个比赛的机会将这些球衣当礼物送给一直关心我的广州球迷。”

  6件球衣并不算什么贵重的礼物,但对小戴来讲代表了一份心意。资深的老球迷文信说:“这说明戴宪荣的品质,他的心一直在想着广州球迷。”

  上半场第39分钟,戴宪荣接到角球头球攻门,球即将进入球网时,他在广州队时的队友卢琳,在球门线上将球顶出。

  “许多人以为那个球是袁琳顶的,其实是我顶的,就差那么一点点,这球没进太可惜了!”戴宪荣说,“如果那个球进了会是什么结果呢?”

  小戴没有继续如果他进球的话题,但赛后上清饮队另一位广州籍球员袁琳说:“这样的天气情况下谁先进球谁基本就赢球,如果小戴的那个球进了,结果可想而知了!”结果没有被改写,但这让广州足球人又看到了戴宪荣的价值。

  比赛结束后的晚上,回到家的戴宪荣与广州队的队友一起聚会,“老队长今天表现不错啊!”唐德超20晚上一见到戴宪荣就开始赞扬,“别弄那么多虚的,咱们见面不是讲比赛的。”小戴略带训斥的口吻说道,“哈哈!果真不一样了!”几个广州队老队友见面放松地开着玩笑。

  “确实老广州队员啊,面对卢琳的突破两次从他脚下断球,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杨朋锋一见到戴宪荣上来抢球马上撤离把球往中路带!”越秀山的掌声一次次送给这位前广州队队长。

  20日,夜很深了,徐德恩、杨朋锋、唐德超和小戴有说不完的话,首次以对手身份站在越秀山的戴宪荣用实际行动驳斥了有关自己“能力问题”的说法。

  “戴宪荣和袁琳这两位广州籍球员在场上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表现很不错!”深足主教练张增群给戴宪荣做了一个评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圳 戴宪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