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尧东执教首战回归旧阵 上任颁布首条军规不得外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分还可以吧?毕竟这是客场。”昨晚赛后走向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唐尧东问记者。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唐尧东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虽然没能拿到3分,但对于一向客场战绩不佳的四五队来讲,能够0∶0同辽宁队战平,在客场止住连败的趋势,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结局。目前河南四五以21分仍居中超第八名。

  赵鹏打拖后,阵型重回352

  一直让河南球迷期待的赵鹏终于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了,这让唐尧东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不过复出的赵鹏并没有打他最习惯的盯人中卫,而是被安排在了拖后中卫的位置,在他的两边是顾操和奥比。

  解禁复出的何滨再度首发,和王寿挺在中场搭档双后腰。这都是两个人最熟悉的位置,而在前面的比赛中,他们多数时间都是打右边后卫。张璐和吉奥森一左一右,陆峰担任前腰负责组织进攻,前锋线上是奥里萨德贝和肖智。

  每一个教练的确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用人方法,昨天的首发阵容是一个352阵型,这正是贾秀全主政期间的主打阵型,那时候唐尧东是他的得力助手,只是在卡西米罗上任之后,这个阵型只坚持了半场,就被改成了442,并一直坚持到他自己下课为止,唐尧东拿起教鞭后自然会选择回归。

  尽管阵型从来不被认为是决定胜负的关键,调整阵型后的四五队也仍没能取得胜利,但从场上的表现看,队员似乎要更适应一些,而且至少近来的软肋——防守,有了明显改观。有了赵鹏的经验和能力,后防线上的协调和保护明显得到加强,下半场,赵鹏曾经有过两次抢在对方前锋直面守门员周亚君之前将球破坏掉,否则就会被对方形成必杀。

  此外,何滨和王寿挺的大范围跑动,有效弥补了吉奥森和张璐这两个边前卫身后的空当,让防守变得更有层次。而在以往,在边后卫位置上,他俩的身后从来都是对方重点攻击的区域。

  拿到一分, 帅位不再摇动

  虽然奥里萨德贝没能再续写神奇,但能顶住由王新欣、肇俊哲和格里菲斯组成的攻击线的进攻,四五队也算是颇有收获。赛后,唐尧东对队员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在三连败的情况下,全队都有很大的压力,队员今天表现非常积极,也贯彻了教练的赛前部署,这一点我很满意。”

  “打得不错,能够拿一分,挺好的。”随军督战的杨楠赛后也表示满意。并随即宣布,唐尧东将正式成为四五队主教练,而就在之前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唐的身份还是“执行教练。”其实,之所以没有在卡西米罗离开之后直接宣布唐尧东为主教练,一方面俱乐部并不愿意用“下课”的字眼儿来形容这次人事变动,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唐尧东一点儿压力,“毕竟他原来是辽宁队的主教练,打辽宁,他有优势”。而在成功止跌之后,唐尧东自然是通过了考验。

  “希望唐导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执教经验和对中超联赛熟悉的优势,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杨楠说。

  第一条军规: 都别外出了

  而被“扶正”之后,唐尧东并不能感到太多的轻松。“今天大家打得不错,我代表教练组感谢大家,但我们后面的比赛还很艰难,不能有任何放松,大家回去早点儿休息,就不要外出了,下周六还有比赛,回去好好准备。”在回宾馆的大巴上,唐尧东宣布了成为主教练后的第一条军规。

  比赛结束后,赛前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唐尧东终于有时间能回家看看。而在时隔一个多月(他上次回沈阳还是奥运会前球队放假)再次回到沈阳,唐尧东坦言“心情有点儿复杂”。其实不止是四五队希望借助唐尧东对对手熟悉的优势来帮助球队止住下滑趋势,辽宁球迷也希望这位前主帅能够在辽足困难的时候“提供一些帮助”。辽宁队奥运会后搬到了新主场铁西体育场远离市区,加之奥运会后球迷的热情备受打击,前两场比赛的上座率并不理想,而昨天则拥入了上万名观众。“这当然和唐尧东回来有关系。”一位保安说。

  当场内的广播播出“四五队主教练唐尧东”时,现场球迷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分贝甚至高于“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而就在唐尧东身后不远处,几位辽宁球迷举起了虽然简单但分量不轻的横幅“保卫辽宁!”或许是相互之间太熟悉的原因,唐尧东和马林,这对当年同时效力于鼎盛时期的辽宁队和高丰文执教的国家队的同门师兄弟,赛后对于比赛结果,两人的表态如出一辙:“能拿到一分,都比较满意。”但显然,谁都不是“特别满意”。

  终于还是有人问起唐尧东回家的感觉,后者坦言:“作为职业教练,带领自己的球队全力争胜,这是职业道德的要求。”不过在说起辽宁队时,目前处境更好一些的唐尧东仍表达了祝福:“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伏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唐尧东 河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