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旧将感受德比激情 袁琳:中国足球需要南粤沃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在广州坐地铁二号线从中山纪念堂站出发到鹭江站只有7个站,越秀山体育场正在中山纪念堂旁边,鹭江则接近广州海珠区的滨江东路,上清饮队中卫袁琳的家就在滨江东。赛后,由于球队放假一天,袁琳便在越秀山直接坐地铁回家。

  同坐地铁的轻车熟路相比,对于这个广州队,广州人袁琳就两眼一抹黑了。戴宪荣和现在广药中一队的队员们属于同一拨,袁琳可不是,当年未选进广州一线队的袁琳被周穗安带到了深圳。现在广州队中与袁琳在一起练球的只有杨朋锋和温小明,不过现在2名堪称广药“老将”的球员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而比他们大了足足3岁的袁琳依然是深足的铁打主力。

  回越秀山比赛,袁琳到了场上却是同样两眼一抹黑,广州队用广州话交流的只有卢琳、吴坪枫、冯俊彦。“可是我跟他们都不熟悉,场上场下都没什么交流,”袁琳说,“赛后我只能和戴宪荣讲讲广州话。”

  整场比赛中两队只有9位队员来自广东。广东德比的味道可谓是越来越淡,不过广东德比球迷的情分是越来越强,比赛一开始身穿赛格导航红色球迷服的深圳球迷打出了“广深球迷一家亲,广州明年夺冠军”、“香雪汶川员工为南粤足球加油!”的横幅向广州示好,而对面1万多名广州球迷破天荒在比赛的过程中高喊了11次“深圳队加油!”

  “广州球迷太热情了,球市太好了!”和球迷们拥挤着一起乘坐广州地铁的袁琳说,“广深两队的所有队员都很拼,我想这是感谢球迷的最好方式。”此刻,地铁上的几个球迷突然认出了刚才还在场上代表客队拼搏的袁琳,“你是袁琳吧,太棒了,帮我签个名,以后要常回家看看啊!”球迷们开始高呼着,此刻的袁琳有点惊讶,不过他迅速平静下来耐心地满足了广州球迷的要求,“这真有点社区足球的感觉,当你兢兢业业踢球的时候总有这么多人喜欢你,中国足球需要南粤这片沃土来带动啊!”袁琳感慨地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圳 袁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