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平局让唐尧东转正 辽足主帅坦言保级形势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晓沈阳报道 0比0,21日晚,这个比分定格在沈阳铁西新区体育场上的记分牌上,唐尧东的“回家之战”宣布结束,他没输,辽足也没输。

  在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与马林握手,双方脸上都带着笑容,但在这场平局背后,却掩盖着种种表情。

  笑  唐尧东 "执行主帅"变成了主帅

  带着河南队回家作战的唐尧东笑了,他应该是赢家,之前三连败的河南以一场平局止跌,赛后,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立即宣布,“执行主帅”唐尧东正式成为球队主帅……

  辽足与河南建业队一战,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但无论对于辽足还是河南建业,焦点都集中在了一个人身上———唐尧东。建业队此前三连败,为了摆脱颓势,建业俱乐部押宝式地作出决定,让唐尧东以执行教练的身份出战辽足,原因只有一个:没有人比唐尧东熟悉这支辽足。

  就在赛前两队的训练过程中,球迷搜索唐尧东不获,因为后者特意选择了回避,特意来观看河南队训练的球迷打出了“唐尧东,你在他乡还好吗”的横幅,唐尧东立马收到了河南队工作人员发来的短信,他知道在这种敏感时刻,无论与辽宁球员还是球迷遇上,都会引来不必要的怀疑。

  能容纳近三万人的铁西新区体育场,昨晚的上座率达到了一半,从晚上7时一直到7时28分,唐尧东将自己关在了建业队员的休息室内,直到比赛即将开场,身着浅蓝色短袖衬衫、牛仔裤、休闲皮鞋的唐尧东才走出休息室,现场记者的闪光灯都对准了他,风头差点盖过了马林与辽足队员。唐尧东刚刚落座,西看台上的球迷开始呼喊,“唐导,什么时候回辽足啊!”听到这句话,唐尧东仅仅报以微笑。唐尧东迟迟不出现,他在休息室内研究辽足?因为当时双方的比赛首发名单已经出炉,这个答案直到赛后才由唐尧东本人揭晓:“还是为了避嫌吧,我不想因为我的出现让两队队员,尤其是辽足队员分心。”

  辽足排出了上一场主场与成都谢联队的首发阵容,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无论在定位球、控球时间还是射门次数上,辽足都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场面处于绝对主动的辽足始终无法将优势化为胜势,王新欣、格里菲斯几乎被盯死,辽足每一记重拳好似打在了棉花上,最后一脚射门就是无法取得进球。时间一分一秒地耗掉,90分钟下来,场上比分依然是开场的0比0。

  当比赛终场哨声结束的时候,河南建业队的教练席上一片欢腾,所有人都在击掌相庆,0比0对于他们来说意味着胜利。离开教练席的时候,唐尧东抬头看了一眼辽足的替补席,随即快步地走回休息室。

  走在新闻发布会的途中,唐尧东与河南记者聊天:“还行吧,我们拿了一分。”他欣慰这样的结果。“我也想拿3分,但在辽足的主场拿到平局,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率先出现,杨楠就坐在发布会的一个角落,微笑地与随队记者打招呼:“如果这场球我们赢了,我们请客;我们输了,你们(指记者)请客,但我们没说平了谁请客啊。”杨楠对这场平局极为满意,从休息室出来,杨楠向记者证实,“唐尧东将正式被扶正为主教练。”

    愁  马林 "我们越来越危险了"

    连续被成足及河南阻击,辽足在与"自己人"的较量中都没有占得便宜,尤其是没有战胜在辽宁足坛与自己齐名的唐尧东,马林有些不是滋味,更让他发愁的还有球队的保级形势越来越危险……

  辽豫之战,唐尧东送自己上位,却把辽足推向了保级的另一端。一胜三平,辽足已经把不败纪录扩大到四场,但赢下金德队后,辽足接连获得三场平局,尤其是上一轮主场对成都、本轮主场对河南,这都是辽足计划内的两场胜仗,但最终与胜利失之交臂。其实,本场比赛辽足的表现无可厚非,马林已经把队伍的资源组合配置优化达到了最大程度,但辽足运气实在背到了极点:打成都谢联队,黎兵和李铁成功阻击辽足;昨晚与河南建业队一战,又遭遇到了唐尧东的顽强抵抗,两连平,辽足都是输给了“辽宁人”。“我们的形势很危险”,马林赛后有点发愁。

  或许,辽足队长肇俊哲的一席话更有代表性,“这是我职业生涯首次因体能透支导致大腿抽筋,我跑动太多了,从比赛一开始到最后始终在跑,后来实在坚持不住了。正常打河南队,我们应该有机会。但唐导(唐尧东)太了解我们了,每个位置都把我们看得非常死,我们有力气也打不出来。以后的比赛更加艰苦,我们不能指望任何人,还需要一场一场去拼。”

  其实马林对于辽豫大战很有想法,这也是马林与唐尧东这对当年的队友在中超赛场上的首次正面交锋。当初,马林与唐尧东在辽宁队效力时,前者身披9号球衣,被誉为亚洲第一中锋;后者身披10号球衣,国内所有荣誉拿了个遍,打比赛不要命,这便是唐尧东当队员时“虎将”的由来。非常值得玩味的是,两人在调教辽足时基本都是前脚贴后脚:2003年马林带领辽足成功杀进中超,次年的中超元年,马林带领辽足拿到了第四名的好成绩;2005年中途,唐尧东执掌辽足帅印,一带就是两年多,2006年在四面楚歌的情况下,唐尧东力保辽足留在中超;到了今年年初,唐尧东从辽足离开,马林中途接手辽足,可以说,在现在的这支辽足身上,已经深刻地打下了马林和唐尧东的烙印,谁的执教功夫更深厚,辽宁球迷都希望能看到答案。

  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唐尧东的排兵布阵的功夫似乎略胜一筹。辽足攻防核心肇俊哲,以及攻击重心王新欣、格里菲斯三人被唐尧东派出专人盯死,而马林或许是受制于球队人员所限,几次换人都没有让进攻打得更有效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唐尧东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