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军留“07争冠是非”后遗症 圈内欲做掉武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36  长江商报

  保级关键时刻,汉军外部生存环境日益恶劣。以前汉军也能享受足球“潜规则”带来的好处,现在则饱受足球“潜规则”的苦果。汉军就在“潜规则”中日益艰难,而要想保级,必须想办法改变这样的状况,否则就会因为一个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一个俱乐部对深陷保级球队的态度不同而让汉军保级更加艰难。

  友好球队基本不见了

  足球这个圈子的水很深,“潜规则”这个东西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别看这东西似雾里看花,但却实在有作用。2006年武汉队保级也很艰难,时任主教练的裴恩才最终带领武汉队保级成功,除了他的执教能力,与当时的外部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

  当时,武汉队在“潜规则”方面享受到了相当的好处,一些友好球队一定程度上给武汉队送了一些分,另外他们在打武汉队的保级对手时也格外卖力,这样一来,武汉队就在其中大占便宜。比如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虽然武汉队拿下,但许多球迷提前离场,就是因为大家都知道是一场默契球。武汉足球俱乐部一主要官员当时表示:“以后绝不打默契球,我们一定要争取靠实力说话。”这位俱乐部官员当初对这种做法不屑一顾,认为足球应该干净一些。这本身没错,但他没想到中国足球圈是多么险恶,武汉一家如何能独善其身?

  此后武汉俱乐部以及武汉教练组都有大的变动,原来积累的一些人脉也没了。而现在俱乐部一些官员对这种做法又比较排斥,等到急需“盟友”的时候,却发现世道已经变了。

  “07争冠是非”后遗症

  钱没有友好俱乐部,没有友好球队也就算了,大不了靠自己。但在中国足球这个环境里,某些俱乐部不仅不帮武汉队,还要给武汉队使绊。全力阻击武汉队的同时,还给武汉队的保级对手放水。上一轮,申花在客场输给深圳,谁会相信这是一场正常的球?估计谁也不相信。

  之所以出现此种情况,与去年闹得不可开交的“07争冠是非”有很大关系。早在年初海南冬训的时候,一位关心武汉队的资深人士就对记者说:“武汉与长春这场比赛的做法非常不妥,我今天把话放在这里,到武汉队保级时,没有一个俱乐部愿意帮助武汉队。”今天看来,他的话基本成为事实。

  去年联赛快结束时,中超冠军出现前几年少有的一幕,不到最后一刻,长春与北京很难分出谁是冠军,而武汉队倒数第二轮客场挑战长春,并因此卷入这一场是非之中。本来,这场比赛对汉军联赛排名没有多大影响,但由于考虑到整个中超环境,汉军决定全力出击,但结果是汉军大败而归,俱乐部还指责个别队员打假球。这一下,武汉队就变成里外不是人了,国安指责汉军不地道,故意放水。而长春却不领情,毕竟他们当初想做工作,武汉方面拒绝了。虽然最后长春赢得了比赛,但却在内心深处恨死了武汉队。这不,年初武汉队想引长春后卫张宝峰,就被对方拒绝了。

  更严重的是去年几家老牌俱乐部都不想长春夺冠,武汉不仅是得罪北京一家俱乐部这么简单,其他老牌俱乐部也记住了武汉队。而这些球队在今年的联赛中表现得很明显,打武汉一个个都很来劲,加之武汉队的自身原因,更是雪上加霜。

  圈内欲“做掉”武汉队?

  虽说帮衬的俱乐部没了,但只要能给武汉队一个公平的环境,也许也到不了今天这个地步。裁判问题今年一直困扰着武汉队,俱乐部老总徐志强、队长郑斌都因此发过火,但都没用。

  老裴走了,陈方平下了,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来汉执教,当时许多人认为老朱来后,汉军环境会好一些,当时甚至有说法认为老朱的个人价值在保级中就值20分,但现在看来,这只是武汉方面美好的愿望。

  而在私下里,一些球迷甚至认为裁判问题越演越烈,与老朱也脱不了关系。上场输给陕西后,一位资深球迷拉着徐志强的手说:“徐总,圈内对朱指导不满,所以武汉队就是在主场也得不到一个好的环境。”他们认为朱指导执掌国家队多年,一些人不服,特意为难朱指导。“看你老朱有多大能耐!”这种说法虽然不能全信,但朱广沪没能改善汉军外部环境的确是事实。

  本报记者 柯美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汉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