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战波世界波救主只谢一人 从边缘到核心经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上7点45分,第17轮中超联赛的一场重头戏在天津泰达主场泰达体育场进行。对阵双方是来访的上海申花和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最终的双方以1-1握手言和。比赛结束之后,为申花打进扳平一球的肖战波,在天津这块场地享受到了足球带给他的感动和快乐。

  申花客战天津的比赛,天津泰达队长曹阳在比赛开始4分钟的时候,就率先为天津队取得了进球。之后,申花凭借肖战波的一脚漂亮的定位球挂死角,而最终扳平了比分。这场比赛之后,贾秀全对于肖战波的表现毫不吝啬溢美之辞,“几名今天调整上来打首发的队员都表现的很好,尤其是肖战波、郜林,他们表现的都很出色,我非常满意。”

  苍天弄人!肖战波的罢赛门事件发生在2007年10月4日,而申花最终经过了5天严肃认真地讨论之后,11月10日凌晨4时,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最终做出了罚款年薪百分之五十的处罚决定。而巧合的是2007年11月10日,恰恰是申花上赛季客战天津的日子。罢赛门的事件中,肖战波始终三缄其口,只是淡淡说过一句:“人善天不欺”,现在当时钟走到2008赛季申花客战天津的时候,冥冥之中肖战波似乎确实得到了上苍的眷顾。

  当21日晚上,申花和天津的比赛开始时,肖战波跟他的申花队友一起并肩走出球员通道的时候,他的脸上,多了几分淡定的微笑。毕竟,自从去年“罢赛门”事件之后,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联赛的首发阵容中了。2007年的最后一段时光,对肖战波而言并不那么美好,因为“罢赛门”事件,他失去了在申花队甚至是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他也经历了加盟申花队后最大的一场风波。好在与俱乐部进行沟通后,双方的误会得以消除,交了罚款之后的肖战波不但重新归队训练,还凭借着冬训期间不错的状态以及稳定的发挥,先是在国家队找回位置的他,时隔10个月后,也终于看到了他在申花的主力位置。

  “上一场输给深圳之后,大家都在憋着一股劲儿,虽然连续客场作战,大家的身体都很疲劳了,但是今天大家还是都拼尽了全力。”比赛结束之后,雨水、汗水浸透了全身的肖战波被众多记者围在了场地中央时,感慨着这场平局的不容易。这样一场比赛,对于肖战波来说,还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这场比赛是肖战波08赛季的第一次首发出场比赛。

  对于在自己的第一次首发的比赛就进球了,肖战波的脸上还是有种掩饰不住的快乐,“其实当时也没想到那球能罚的那么好,当时就是按照贾导赛前的布置,往后门柱发,结果就进了。”在贾秀全带队的第三场比赛里,肖战波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也在场上回敬了主教练一个漂亮的进球,而走下球场,肖战波坦言:“能获得首发,要感谢贾导!”

  一脚堪称世界波的任意球,帮助申花扳平了比分,肖战波的首发亮相算得上可圈可点。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肖战波的使用早就是申花高层反复思考之后敲定了的事情,只不过因为战波母亲此前病危,战波回沈阳陪床照顾母亲一段时间,而使得他的首发时间推迟到现在,战波的状态,今年一直不错,所以用他首发也不奇怪的。”

  一场首发,一个进球,一张漂亮的答卷,肖战波用他的场上表现为他在联赛下半阶段重回主力博得了举足轻重的砝码。而经历了很多风波如果能重回主力位置的他,势必将满怀珍惜的出现在比赛场上。(新浪体育 曲小尤发自天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