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奥贝一人单挑辽足防线 一个动作诠释天价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二轮河南建业队主场面对辽宁宏运,1-3落后时奥利萨德贝以一己之力扳平了比分,时隔15轮后再次与辽宁队相遇,没有进球的奥利萨德贝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怀疑者,他这个射手王当之无愧、他的天价物超所值。本场比赛中奥利萨德贝在辽宁队禁区内有一个漂亮接球摆脱被防守球员破坏,动作一做出现场的评论员就忍不住惊呼,这个奥利萨德贝真是物有所值,就他摆脱这一下就值10万美元。

  辽宁队的防线并不是中超最强悍,但是在这场比赛中盯防奥利萨德贝的手段绝对称得上钢筋混凝土式的防守,罗曼、臧海利、吴高俊三名中卫不给他一次从容拿球的机会,甚至当他回接到中场时后腰戴琳也要承担起协防的任务,面对这样的盯防奥利萨德贝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超级个人能力。

  开场仅2分钟,河南建业队创造出了第一次机会,左路传中后直接找禁区内的奥利萨德贝,辽宁队个人防守能力最强的外援罗曼用身体将球挡出底线。一个回合之后比赛就被浓缩了,辽豫之战最重要的一个结点将是奥利萨德贝与罗曼两个人之间的对抗。

  第15分钟比赛进入第一个高潮,建业队在反击中突然将球交到禁区内的奥利萨德贝脚下,这位目前中超的最佳射手在摆脱的一刹那显示出了世界一流前锋的底子,面对来球脚下一抹就完成摆脱,就在贴身逼抢的罗曼紧逼的一刹那,奥利萨德贝已经利用节奏上半拍的优势形成了突击。虽然个人能力同样不弱的罗曼幸运的捅出一脚将球破坏,但是奥得萨德贝人球合一的这一个动作足以显示出了自己的超人价值,球性、节奏、爆发力、洞察比赛的能力,电视解说员禁不住惊呼,就这一个动作就值10万美元,就这一个动作他就应该比其他外援多值10万美元。

  这只是奥利萨德贝与罗曼对抗的开始,随后这两人在一对一的较量中不断的在展示着足球对抗的精妙之处。第34分钟,河南建业队中路直传,奥利萨德贝抢占身位控制住了皮球,但是由于罗曼在对抗中倒地,主裁判鸣哨判罚奥利萨德贝犯规在先。第59分钟,奥利萨德贝回接中场拿球,面对罗曼的紧逼他一个假传真扣晃开防守后起脚远射,皮球偏出近门柱。第70分钟,建业队发动反击,奥利萨德贝前场回接拿球摆脱罗曼加速,失去位置的罗曼不得不背后倒地飞铲,虽然他在铲倒奥利萨德贝后将球破坏,但是主裁判仍然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

  罗曼是辽宁队中个人能力最强的中卫,虽然他在对抗奥利萨德贝时并没有完全处于下风,但是却不得不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

  罗曼专职防守奥利萨德贝尚且如此吃力,其他几名兼职协防的本土球员与奥利萨德贝一对一时就只有犯规的份儿了。第39分钟,辽宁队右路进攻时格里菲斯制造角球,角球开出建业队解围后发动快速反击,奥利萨德贝中线处拿球被臧海利战术性放倒。第62分钟,建业队进攻中再次将球交给禁区前沿的奥利萨德贝,面对戴琳的协防无法转身的奥利萨德贝很巧妙的带球绊向戴琳伸出的右脚,这个充满智慧的任意球险些造成了破门,皮球开出后变向加力飞向球门,幸好门将张鹭站位不错将球抱住。

  第89分钟,建业队在反击中将球打到陆峰的脚下,后者看准机会斜传身后,奥利萨德贝摆脱了罗曼的盯防直奔落点,不过吴高俊补防到位后拼命的扛住了奥利萨德贝将球破坏出底线。年轻的吴高俊成功的破坏了奥利萨德贝的这次进攻后,门将张鹭与他重重的击了一下掌,庆祝他在与奥利萨德贝的一对一较量中取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攻势很猛,建业队在反击几乎只是奥利萨德贝一个人在与辽宁队的整条防线周旋,然而就是这一个攻击点,足以将辽宁队的整条后防线搅烂。罗曼谷一对一盯防和臧海利、吴高俊的协防已经是辽宁队所能派出的级别最高的防守配置,但是奥利萨德贝仍然几次制造杀机,甚至几次出现了防不胜防的局面。

  与首轮相遇时梅开二度不同,此次交锋中奥利萨德贝没有进球,但是他的能力却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他的天价真是物有所值、物超所值。

  当然,奥利萨德贝的强劲还有铁一样的数据作支撑,9个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比这个第一名更有说服力的数字是,主场3-3平辽宁他连扳两球、主场1-0胜绿城他打进唯一一球、主场2-0胜青岛他包办两球、主场2-1胜深圳他再次包办两球,个人7个进球就为河南建业队带来了踏踏实实的10分,而截止到本轮河南建业队的全部积分也只有21分。

  (西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奥利萨德贝 河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