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 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稍显平淡,16支队伍中仅有9支获得进球,而最抢眼的就是鲁能中前场的三将,李金羽、日科夫和王永珀,形成完美进攻组合后助本队在京鲁大战中战先,率领山东鲁能继续占领积分榜榜首位置;此外曹添堡、曹阳、西切罗、杨君等人也都在各自的队伍中发挥出相当重要的作用。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7轮最佳阵容(3-5-2)——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李金羽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曹添堡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日科夫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王赟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肖战波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王永珀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冯俊彦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曹阳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西切罗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罗曼
中超最佳阵容:国产射手领锋线鲁能三星架构前场
杨君

  前锋:李金羽、曹添堡

  几乎被废掉的李金羽在韩鹏无法上场的情况下难得地获得首发机会,而就是在京鲁之战中,李金羽的发挥相当精彩,利用个人优秀的意识打进全队第一粒进球,是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也使得本队很好地巩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已经31岁的李金羽虽然体力有所下降,但意识依旧优秀,不仅打进一球,而且全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

  而曹添堡再次体现了超级替补的重大作用。此前曹添堡首发上场时可能难有出色发挥,但一旦替补上场必定激发出巨大潜力,在本场比赛中的进球堪称价值连城,在客场艰难地结束了本队4场不胜的尴尬局面,为新洋帅米登多普赢得首胜。而曹阳在长春对成都一战中替补上场后,也成为全队获胜的重要转折点。

  中场:日科夫、王赟、肖战波、王永珀、冯俊彦

  日科夫和王永珀在中场的组合成为山东鲁能进攻中的一大亮点。而日科夫最大的特点就是助攻能力相当出色,已经是队内当之无愧的第一助攻王,李金羽的首粒进球就是由他传出,而本队的第二粒进球也是日科夫开出任意球后,西切罗摆渡后由王永珀攻进的,日科夫是间接助攻。

  与武汉的关键战役,尽管李玮峰已经上场,陕西队依旧掌握了进攻的节奏,而中场灵魂人物王赟的发挥值得称道,组织能力超强,尤其是在主罚任意球时精妙的落点令人赞叹,也使得队友王尔卓攻进一球,这粒进球珍贵至极,使得陕西依旧可以对山东争冠保持着巨大压力。

  肖战波是则是沪津战场上的最大亮点之一。在贾秀全执教上海申花之后,此前已经难获上场机会的老将肖战波再次成为主力人选,而他在本场比赛中多次传出有威胁入球,上海申花也一直掌握着进攻节奏,只可惜前锋线多次浪费了机会。但肖战波最终还是凭借一次精妙的任意球直接破网成功,出色的脚法令人赞叹。

  王永珀已经成为本队的优秀中场发动机,山东鲁能的大部分进攻都由他发起,可以说,他已经完全承担起后郑智时代山东鲁能的中场组织任务。也正是由于他逐步进入状态,使得前半程进攻能力一般的山东鲁能有巨大改观,目前攻击能力有大幅提升,与天津共同成为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而王永珀能传能射,本轮打进一球后已经成为本土射手王。

  冯俊彦则是广州对深圳那场比赛的全场最佳球员,接卢琳开出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成功,而这粒进球不仅使得广州赢得南粤德比,也使得本队再次成为争夺亚冠资格的主要队伍之一。

  后卫:曹阳、西切罗、罗曼

  迎战上海申花对于天津队来说是一场艰难的战役,但在中前场几乎没有创造出什么机会的情况下,曹阳却以后卫身份攻进比赛中的首粒进球,如果不是肖战波凭借任意球的精妙脚法将比分扳平,这一进球险些助天津击败昔日克星。曹阳成为队内不可多得的全面型人才,能攻能守,能左能右,素质相当不错。

  鲁能中后卫西切罗则已经越来越成熟,北京国安的进攻能力也不错,但西切罗的卡位一直都相当不错,控制住对方进攻的大部分落点,使得本队确保城门不失,也使得山东鲁能继续成为中超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

  辽宁队的外援罗曼本轮表现也非常出色。实力上不如河南,而对方还拥有目前中超的第一射手奥利萨德贝,本场比赛足够艰难,但对位盯人的罗曼在全场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防守奥利萨德贝的任务,助保级艰难的辽宁队获得非常宝贵的1分。

  门将:杨君

  天津的平局来得不易,而杨君的稳定发挥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津沪大战中进攻的主导权完全由申花队掌握,而在不利的局面下,杨君三次封出对方的单刀球,对于一名门将来说已经算是完美发挥。天津所失一球与杨君关系不大,肖战波开出的任意球以极刁的角度突然下坠挂入死角,的确难以封堵。

  (唐元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