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刘成:经验不足葬送好局 保级前景依然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08中超联赛第17轮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在成都体育中心打响。 最终,尽管成都队依靠姜晓宇的入球曾一度扳平比分,但长春亚泰凭借阎锋和曹添堡的入球锁定胜局。最终长春队客场2-1战胜成都,终止了球队5轮不胜的势头。而成都队则面临12轮不胜的尴尬局面。赛后,作为球队后防中坚的刘成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本场比赛之前,成都谢菲联已经面临11场不胜的尴尬,而在本场比赛之后,12轮不胜又让球队的中超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球队目前最迫切的莫过于获得三分,但是刘成向记者中透露,“其实本场比赛球队并没有给我们下达什么赢球指标,但是我们大家都下定一条心一定要争胜。当然,我们也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中超冠军球队,因此搞好防守也是我们本场比赛的首要任务。”不过最后成都谢菲联还是因为自己的压上付出了代价,针对这一点刘成解释道:“所有球员都希望争到3分,因此压上进攻的我们后防也显得很空虚,最终体能消耗让我们出现了失误输掉了比赛,对此我们也都感到非常遗憾。”

  输掉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也面临着保级的压力,而作为本赛季中超新军,赛季初发挥不错的成都队曾经被认为是本赛季的一匹黑马。“我们的开局还是不错的,连胜了大连,上海等强队,但是联赛是非常漫长的,我们随后也遇到了12轮不胜的处境。但是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球队的后防目前的失球目前在联赛排名第7位,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尽管前锋在进攻上遇到了困难,但是我们的保级对手武汉,深圳也都输了球,之后的比赛只要全力拚对手,我们保级依然非常光明。”

  本场比赛赛后,一些球迷也因为战绩不佳而喊出了黎兵下课的口号。对此,作为球队后防中坚的刘成也表示理解。“其实我很理解球迷的态度,毕竟球迷花了钱,球队目前的状态有很低迷,球迷们喊下课其实也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希望我们能够进步。大家说我们踢得不好,不满意我们的发挥其实也正常,黎指导也非常理解球迷的心情,他本人也希望球队能够快些走出低谷。”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唯一的一支外资球队,成都谢菲联比之其他国企私企的球队也有着不同的遭遇。作为队中主力的刘成也解释了其中的优劣。“首先还是工资得到了保证,没有拖欠工资的情况,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做事情。这让我有很深的感触。也更能体会到英资企业对职业足球的管理手段和训练技术环节的处理。但是我们毕竟还是中超第一年,经验显得有些不足,这些都需要向大俱乐部进行学习,这对我们征战中超也是颇有好处”

  (Maxwell)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