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废李金羽续写绝命杀手传奇 为何他高龄却变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21:31  新浪体育
半废李金羽续写绝命杀手传奇为何他高龄却变更强

李金羽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鲁京一战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更加重要,如果不能在主场越过这道重要关卡,也就无法继续巩固争冠的优势,本赛季的前途也将无法预知。但这场比赛终于成为一场完美的比赛,而31岁的老将李金羽再次爆发成为最大亮点,为本队打进首粒关键入球,也成为焦点大战中的重要杀手。

  本年度对于李金羽来说并不能算是一个如意的赛季,先与国家队绝缘,再在人才济济的山东鲁能也无法觅得主力位置。在第5轮之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李金羽难以获得上场机会,直到国奥队集训,韩鹏被证调之后才重新进入首发阵容。

  在图拔目前的战术体系中,李金羽是事实上的无足轻重角色。在奥运会之前李金羽仅获得两次出场机会,第一次是奥运会后的首场比赛,当时身体疲惫的韩鹏被放在替补阵容,而李金羽才得以首发;第二次就是本场比赛,也是在韩鹏缺阵的情况下李金羽才获得首发出场机会,这之间的三次比赛中,李金羽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图拔如此用人也许有他的道理,尽管此前连续两年成为中超最佳射手,但年过三旬的李金羽身体素质已经明显下降,体力上也不如以往,这对于一名前锋来说确实是非常困难。但不得不提到的是,尽管已经渐渐变老,但李金羽的意识却没有衰退,反倒有更上一层楼的趋势。

  即使是巅峰时代的李金羽,也是速度和力量都不占优势的,是一名绝对的意识型杀手,在对方禁区门前只要有一丝机会,他就有可能将它转化为进球,但前一段时间李金羽难获表现机会,本赛季在本场比赛之前也仅仅在联赛中打进一球。

  但在鲁京关键对决中,李金羽再次艰难地获得首发上场机会,而他在场上出色的意识也令人再次回忆起他巅峰状态时的身影。可以说,整个上半场比赛中,李金羽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在比赛仅仅进行到第6分钟的时候,就由日科夫送出妙传,拍马杀到的李金羽头球攻门顶入球门上角得手,这也是他在职业联赛中的第110个入球,目前依旧是中国第一人。

  而第19分钟时,周海滨直塞球到禁区内,李金羽又利用出色的意识反越位成功后直接面对杨智,在门前调整后起右脚射门,球居然鬼使神差地两次击中立柱后变线弹出,此球甚为诡异,而李金羽未能再下一城也确实缺少一点运气。

  正是由于李金羽活跃的表现,才使得他成为对方重要盯防目标,在下半场刚刚开场不久的时候,李金羽就在一次争抢头球时被对方球员撞得受伤倒地,当时李金羽脸部受肘击,表情也非常痛苦。但在调整之后,李金羽还是维持了较佳状态,第54分钟时险些利用对方后防线混乱再下一城。

  可以说,山东鲁能全队进攻状况有所改善,比较关键的一点就是各个点都打活了,而李金羽、王永珀以及日科夫都是非常主要的进攻点。2006年山东鲁能进攻最强大的时候,李金羽是最重要的进攻点,当时搭档的是韩鹏、郑智和日科夫。

  如今仅李金羽和日科夫还在,而王永珀已经以多场比赛的上佳表现证实了自己的实力,虽无当年郑智雄风,但也已经极大程度提高了山东的进攻能力。而由于塞黑外援米利安加盟,昔日的鹏羽锋线组合已经被迫解体,不得不面临竞争上岗的命运。

  尽管此前韩鹏多被图拔委任为正印前锋,但随着李金羽复活后逐渐进入状态,也不排除图拔重新调整阵容或人员的可能性,未来的山东鲁能锋线之争也会愈演愈烈,这种良性竞争势必会大大刺激比赛的精彩度,也将为山东再夺冠加重砝码。

  (艾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金羽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