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不信李玮峰说过那话 俱乐部就是来买卖球员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15:12  新民晚报

  李玮峰成功“出走”,却再度掀起满城风雨。“武汉这里的空气更新鲜……”大头话中有话。球员与俱乐部,似乎从“情人”变成了“仇人”。面对成片的口水与诘难,申花是何态度?

  1“一年之后,我们还可以优先把李玮峰买回来,你说他会不会骂申花?”

  转会谈判的那几天,申花高层悄无动静,坊间也猜测多多。直到9月18日正式签字画押之后,申花的官方网站才出现一条简短的通告:“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与湖北武汉足球俱乐部就李玮峰转会一事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申花为李玮峰成功转会至武汉足球俱乐部感到高兴,并希望他在武汉队有良好发挥,帮助球队完成本赛季的目标,祝他在武汉过得开心。”

  “外面有很多猜测和说法,但我不相信李玮峰会说那样的话,他跟你亲口说了吗?”听上去,申花投资人朱骏心情并不坏。“你要问我们的态度,其实最清楚的就是官网上的那些话。作为我个人,也希望并祝愿李玮峰能在武汉好好踢出一片天。我觉得申花需要大气,不要太计较。”

  “有句俗话——不遭人妒是庸才。”面对质疑,朱骏这样安慰自己。“知道吗?我们的合同中还包括这样一条:一年之后,我们还可以优先把李玮峰买回来,你说他会不会骂申花?”至于李玮峰的转会合同中是否包含不能与申花对阵这样的条款,不知为何朱骏一直不愿透露,“这个保密。到时你们就知道了。”

  2“在一个球员最高价位的时候把他卖掉,对于俱乐部来说并非坏事。”

  曾经被誉为“亚洲最好的中后卫”,李玮峰的能力与作用毋庸置疑。申花为何要卖掉这样一个大牌?

  “李玮峰能力的确不错,但因为种种原因,他现在在申花踢不上球。后来,他有想法去其他俱乐部,我们也能理解,那就开始谈吧。”朱骏甚至自嘲:“有人告诉我,李玮峰说他今年天天做恶梦,我觉得这话说得也没错。球踢不上,任何一个球员都会睡不踏实。不过,很难说就是申花的错。”

  “这是一桩交易。”在朱骏看来,“交易”根本算不上一个贬义色彩的词,哪怕交易的对象是球员。其实,早在进行李玮峰转会谈判时,朱骏就曾经向记者多次透露过这样一种想法:何为俱乐部?俱乐部就是来买卖球员的。“只要价格合适,只要有利于双方,有什么不好谈的?我们需要买好的球员,也可以卖好的球员。”他甚至搬出最近的例子:“你看刚刚开打的欧冠,阿森纳、曼联不都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在踢吗?申花为什么不能培养年轻人?”

  转会就是“交易”、买卖球员很正常——这是朱骏决心卖掉李玮峰的理论支柱。“足球是需要经营的,不能只是砸钱。在一个球员最高价位的时候把他卖掉,对于俱乐部来说并非坏事。”

  至于外界矛头所指的谈判缓慢、拖沓,朱骏并不否认,他们需要使用一些必要的手段,“这毕竟是谈判,不管是两家俱乐部还是球员,各自都要争取最大利益。谈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哪有那么顺利?”

  只不过,让他有些没想到的是,一桩“正常的球员买卖”,会引来这么多不同的声音。“通过买卖球员赚取利润,在欧洲的确很普遍,但放在中国,大家接受还需要时间。”一位圈内人士指出,申花这次遭受质疑的原因在于:“哪怕是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也要考虑与中国国情相结合,这样效果才会更好些,阻力才会更小些。”

  本报记者关尹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