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武汉空气比上海好 这是我人生重要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1: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树武汉报道

  18日下午,武汉队正在训练,老总徐志强站在残阳中看着球队,“心里的石头只有等保级了才能落下,不过李玮锋签了,阶段性工作也告一段落。”

  这天下午,也就是李玮锋成为武汉队员的第二天,武汉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朱广沪把44号球衣递给了爱将。“号是球队给我的,不是我挑的,44号无所谓,关键是穿上武汉队服。”显然,他在上海过得不愉快,“武汉基地的空气比康桥要好。来到这里,心情愉快。”成为汉军一员,大头特别感谢了徐志强,他知道谈判很艰难,“好不容易来到武汉这个城市,这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

  他丝毫不担心状态,“在国家队和国奥队打了一些高质量比赛,在申花训练时我也非常认真,从来没有放松,因此,状态并不是问题。最重要的心情好。”他也承认还不能完全认清队友,但看得出大家对胜利充满渴望。“相信在朱指导和俱乐部带领下,可以保级成功。”

  他同样不担心适应的问题,“这里有我从前国家队的队友和深圳队的队友,相互熟悉、沟通很快。比较不利的一面是来武汉时间太短,马上就要对阵第二名的陕西了。”

  有人问道:“听说为了转会,你牺牲了一些薪水?”“那些都不重要,关键是来了。”

  此前有消息称,武汉和申花在转会调侃说明确约定,李玮锋不能在对申花的比赛上场。“我不知道,这是俱乐部之间的事。”徐志强则说:“确实谈到了,申花董事长周军提出过,不仅是今年,还有明年。我当时笑道:‘周总,就是李玮锋来了,我们也打不过申花。前年,陆博飞过来后打深圳无法上场,球迷指责我,我可不能让球迷为难。’最终,周军也同意了。”

  连这个小细节上海人都特别在意,可见谈判确实艰难。对于价格,徐志强绝口不提。但可以从一个细节中推算:价格应在400万以上——因为申花提出过要求武汉多付25万,而这25万,可能就是转会手续费。对此,徐志强笑道:“反正这是你想的,不是我说的。”李玮锋签约武汉的年限是三年,而朱广沪现在的心思也可以完全放到比赛上了。他说:“李玮锋的加盟,对于我们后防实力有提高,对陕西的比赛争取抢分。”

  朱广沪显然极其需要李玮锋,毕竟现在能救武汉队和自己的,也只有大头了。15日,李玮锋来了,训练场上,朱指导要求的第一个内容是两个队员相互颠球,李玮锋和张辛昕一对,朱广沪喊道:“把球巅得高一点,别落地。”随后,便没有继续关注这对深圳搭档。训练结束时,李玮锋准备走,朱广沪还在指导其他队员,郑斌便示意大头等一会,因为最后大家还要围在一起喊“武汉队加油”。看着朱广沪没这个意思,郑斌和李玮锋走过来恭敬地问了句:可以走了么?朱指导说:“走吧。”两人才谈笑着离开了。

  16日晚武汉队前往新华路适应夜场,李玮锋表现不错,大呼小叫。朱广沪眼神不时跟着大头,结束时,还少有地拍了一下李玮锋的腰。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锋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