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调整中超后半赛程 一周双赛次数缩减为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03  半岛晨报

  中国足协终于对剩余部分中超赛程进行了调整,由于国家队早已折戟世界杯预选赛,下半程中超安排起来相当宽松。除了提前一周结束本赛季外,一周双赛的次数也由两次缩减为一次。

  年初的时候,足协一度为中超赛程安排伤透脑筋。今年不仅有世界杯预选赛,还有奥运会。这两项赛事都非常重要,足协必须为国家队和国奥队预留出足够的集训时间。如此,中超只能备受挤压。按照当初的设想,如果国足能够一路高歌,本赛季中超甚至都有可能跨年度进行。但国脚们根本就不给中超“为难”的机会,他们在天津以匪夷所思的方式提前出局,以至于在奥运会结束后,今年中国男足再没有任何大赛可打。如此,中超赛程也得以进行相应的调整。

  本来,10月12日和11月16日都是为国足预留的,现在这两个周末被安排进了联赛。与此同时,10月29日和11月26日两个周中不再安排比赛,从现在到本赛季结束,只有第27轮联赛不在周末进行。11月8日、12日和16日,9天内连踢3场,就是下半程中超各队面临的最“残酷”阶段。重新调整之后,中超得以提前一周结束2008赛季。按照惯例,最后3轮仍旧同时开球。11月30日的第30轮联赛结束后,教练、球员们就可以安心休息一个月了。

  其实,国足6月份被淘汰后,中超赛程就应该随之进行调整。但当时足协正忙于督促国奥备战,奥运会结束后,谢亚龙下课几成定局,足协内部又是一片混乱,到底能不能占用为国足预留的比赛日,迟迟没有一个说法。因此,一直拖到现在,新赛程才最终确定下来。A22f首席记者隋海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