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头”武汉亮相为记者纠错:我叫李玮锋 雷锋的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2:06  武汉晨报

  记者 李炜 张琳

  昨天下午15时,武汉俱乐部召开李玮锋加盟新闻见面会。会上,汉军主帅朱广沪亲手将44号球衣交到李玮锋的手里。接过沉甸甸的球衣,李玮锋感慨万千,“感谢武汉俱乐部对我的信任,让我的足球生涯得以延续。”在谈到加盟汉军的最大感受时,李玮锋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武汉基地的空气要比申花康桥基地的好!”

  从8月31日登上转会榜到本月17日签约成功,李玮锋的转会一波三折。身处是非漩涡,李玮锋此前一直避谈转会话题,不过昨天在与武汉媒体的见面会上,李玮锋首度开口谈论转会,“加盟武汉队不容易!”李玮锋感慨地说,“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武汉俱乐部,正是武汉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我才能来到这个城市,我的足球生涯才能得以继续下去。”

  对于转会过程中的波折,李玮锋不想过多评论,他只是说:“总的来说,转会结果远比过程好。”

  谈汉军

  这里空气比康桥好

  从15日来汉至今,李玮锋已在武汉生活了4天,李玮锋告诉记者,在武汉他生活得相当不错,“吃住都很好,虽然基地离市区不近,但我也没有什么事情要出去,宿舍里电话网线等设施非常齐全,一切都很方便。”

  记者问李玮锋加盟武汉的最大感受时,李玮锋想了想说:“武汉基地的空气要比申花康桥基地的好。”李玮锋还说:“这里还有很多我以前的队友,这支球队不会让我有陌生感。”

  李玮锋还透露,会尽快将妻子与女儿接到武汉,“我喜欢有家的感觉,而家人也是我踢球的最大动力。”

  谈保级

  坚信球队不会降级

  选择加盟武汉,其实对李玮锋来说也是一大挑战,因为目前汉军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相当严峻。而老朱之所以非李玮锋不“娶”,目的就是指望他来帮助汉军完成保级任务。

  对于保级,李玮锋有着清醒的认识,“足球比赛是团队运动,需要所有队员一起努力,当然,我也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相信在朱指导的带领下,一定能保级成功!”

  李玮锋还表示,通过这几天的训练,他发现汉军其实有不少优秀队员,“虽然还不能完全叫出他们的名字,但至少有七八个年轻球员很有潜力,他们也是保级的希望。”

  谈首秀

  担心与队友不默契

  昨天在见面会上,朱广沪正式将44号球衣交到李玮锋手上,老朱透露,周六战陕西,大头铁定首发。对于首秀,李玮锋也是满怀期待,“我现在身体状况不错,虽然在申花没有踢上球,但我每天训练都坚持参加,而且在国奥和国家队,所有的比赛我都没有缺席。”

  目前,李玮锋最大的担忧就是与队友的配合问题,“我恨加盟武汉队的时间太晚,跟队友的配合还缺少默契,这两天我会抓紧与队友交流,尽快融入队伍。”

  李玮锋还表示,来汉后,武汉球迷的热情让他非常感动,“我现在不论是生理还是心理状态都很好,周六的比赛一定不让球迷失望。”

  ▲李玮锋和恩帅朱广沪一起展示球衣。

  记者肖僖

  摄影

  “我叫李玮锋,雷锋的锋”

  大头为记者纠错

  成功穿上汉军球衣,李玮锋心情相当不错。记者见面会后,大头饶有兴致地找到记者,“我看到武汉很多报纸上把我的名字写成李玮峰,其实,我是雷锋的锋。”说完,李玮锋抢过记者的笔,很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李玮锋告诉记者,此前不论是在深圳队还是在申花队,或是国家队国奥队,都有很多媒体把他的名字写成“李玮峰”,“其实名字只是一个代号,本来我不应该纠正过来,但在武汉我觉得不一样。”李玮锋很认真地表示,加盟武汉是他足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选择,“我很珍惜在武汉的日子,我希望和这里的球迷,和这里的媒体坦诚相处,一起帮助武汉队打出好成绩。” (记者 李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