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京大战空霸恐将缺席 图拔再战死敌绝口不提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22:38  新浪体育
鲁京大战空霸恐将缺席图拔再战死敌绝口不提复仇

韩鹏能否出战仍是疑问

  新浪体育讯 鲁京大战无疑是中超第17轮的焦点战役,比赛将于20日晚上19时30分开始,北京国安一行已经于今晚抵达济南。与此同时,鲁能泰山队一直在基地内备战。笔者了解到,上轮因伤缺席的韩鹏虽然目前已经开始了训练,不过图拔并没有安排他参与分组对抗,离比赛还有两天时间,韩鹏的复出存在着不小疑问。

  今天下午,昨天还挂吊瓶的一号门将李蕾蕾已经能随队训练了,不过队长舒畅又倒下了,他由于感冒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另一员伤兵韩鹏依然像前几日一样的在场边自己活动。主教练图拔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鹏的伤问题不大,但如今离比赛还有两天时间,韩鹏回济后一堂合练都未参加,能否出场实在不好判断。

  联赛首回合,泰山队客场与对手战成1比1平,周海滨为泰山队进球,那也是泰山队2008赛季的首个进球。上轮战陕西队又是周海滨梅开二度,不知20日与北京队一战,周海滨还能否为泰山队进球。

  北京国安上门挑战,正如主教练图拔所说,“我们绝对不惧怕北京队。”很多人包括北京队员都提到了去年6比1和两胜泰山队,不过大家应该清楚,北京国安是在什么情况下赢得泰山队。6比1发生在联赛中断后重开,泰山队实在没有状态下输的;1比0是联赛最后一轮,泰山队争冠无望的情况下无心恋战。

  如今,北京国安如果说自己有心理优势那应该属于给自己壮胆。泰山队也许有自己的心理优势,2006年,主场作战的泰山队正是战胜了北京国安后提前六轮夺冠的。北京国安的日子并不好过,李章洙去年未能夺冠,今年打亚冠又没有小组出线,目前联赛处在第二集团,与泰山队有8分差距,弄不好又是一个两手空空的赛季。所以,国安对比赛相当重视,为此他们今晚就抵达了济南。

  国安对这场比赛的胜利可想而知,如果获胜将使得他们在积分上迫近前三名的球队,增加争冠的砝码。不过,主帅李章洙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他说,“很多人跟我说过去年的6比1,我始终认为那是不可复制的,就像国安队曾经9比1战胜申花队一样,所以我们还是需要立足实际,把这场比赛当成普通联赛去打。”

  鲁能方面,图拔要求大家乐观地对待与国安的这场比赛,虽然队内几名队员都感冒了,但在他看来这并不影响球队的备战。和图拔一样,俱乐部高层和队员也不愿意谈及去年的1比6,更不愿说什么复仇。不过,队员们认为与北京队比赛的重要性一点不比打陕西差,在他们看来,20日主场打北京,一周之后客战辽宁,10月2日主战长春,10月5日客战大连是必须打好的四场球。“如果后面四轮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与第二名拉开距离,就能成功地把包袱扔给追兵了。”(怎么)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