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深战球迷倡导德比一家亲 广州助深圳摆脱降级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20日下午,广深德比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再次打响。本赛季第二轮在深圳体育场进行的广深德比以1比1握手言和,此番再战,深圳球迷联盟倡议比赛的主题词为:为广东足球喝彩,德比一家亲。

  广药中一冲超成功后的首次广东德比就显示出了在深足之上的实力,只是在一球领先之下被原广州籍球员袁琳将比分扳平。半个赛季过去了,深圳上清饮队身陷保级泥潭,而广药中一则排在中上游,此番中一队又是占有主场之利,胜利的天平倾向于主队。对于深圳上清饮来讲,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球队取得了1胜2平,拿了分量很重的5分,如果周六的这场比赛再接再厉拿下3分的话,深足将渐渐摆脱降级圈。

  奥运会期间,深足曾和广药中一打过一场友谊赛,最后深足0比3败北。中一队的前锋拉米雷斯是一个危险人物,目前进八球排在射手榜的第二位,而且中一队还有迪亚戈/卢琳/吴坪枫组成的恐怖攻击线、徐亮的任意球杀手锏,此战也是瞄着3分而去。不过,深圳队中的箭头约翰森也已打进了七球,而且深圳队防守反击的整体打法正有利于约翰森的技术发挥。另外,中一队目前总进球数为24个,居泰达之后排第二,但失球数也是24个,也是排第二;而深圳总进数是12个,列中超倒数第二,但他们的失球数只有14个,是鲁能、申花之后的第三强防线,所以刚爆冷击败申花的深足也说出了要在兄弟身上拿到积分的雄心,“这段时间我们都是选择在下午4点左右训练,就是为了适应广州的比赛天气,所以在天气方面我不担心,至于比赛结果,只要球员们努力拼,相信会有好的收获。”深圳上清饮队主教练张增群说。

  联赛第二轮在深圳的广深德比,800人的广州球迷队伍乘坐十多辆大巴浩浩荡荡杀到深圳,堪称中国足坛之最,此番广深再战,深圳球迷团队也开始动作,其中深圳球迷联盟主席孙智敏说:“虽然我现在只是预订了两辆大巴,但估计到时候会有200多名深圳球迷联盟的球迷前往广州为深足助威。”另外,深圳球迷会也将组织两辆大巴,如果加上在广州上学的深圳学生球迷和上清饮组织的球迷,估计会有超过300名身穿赛格导航赞助的红色球迷服的深圳球迷前往越秀山。

  深圳球迷将被安排在越秀山的第13区和第14区两个看台,孙智敏表示:“深圳球迷到广州绝对不是与广州球迷对抗,到比赛的时候我会号召深圳球迷也为广州队加油,希望广州球迷也一起为深圳队加油,我也希望两地球迷一起‘为广东足球加油,德比一家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深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