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补发42万奖金激发斗志 约翰森逼朱骏怒摔手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2比0,在深圳的月圆之夜,上清饮队以这样的比分击败上海申花,爆出了本轮的最大冷门。上清饮队主教练张增群赛后说:“现在队里士气高涨,很希望这场胜利成为深足保级成功的转折点。”

  补发42万奖金的刺激

  16日晚深圳上清饮与上海申花比赛之前,除了深足内部几人外,恐怕没有人认为深足会在主场拿下争冠球队上海申花,原因很简单,申花几乎清一色国字号阵容远胜深足,甚至三个外援的身价总和都要超过深足今年整个赛季的投入,然而,困难还不止这些,上清饮队本身还有球员突发伤病的影响,球队的波兰外援马里科大腿突然拉伤,这场比赛甚至都没有进入18人比赛名单,而一直在左路出任先发的小将范晓冬也因黄牌停赛无缘上场,可以说,留给深足技术总监王宝山的排兵布阵的空间并不是很大,所以在申花队赛前踩场的时候,深足俱乐部老总孟庆森也出言谨慎:“面对申花这样的强队,我们只能说打好比赛,至于结果只有赛后才能知道。”

  对深足队员而言,唯一的利好在中秋之夜来临。赛前一天恰逢中秋节,深足俱乐部老总孟庆森代表俱乐部向球员祝贺中秋快乐,在老孟向将士们发出祝福的时候,俱乐部将向球员发放奖金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因为就在中秋节前,深足赞助商赛格导航一次性将最后一笔42万赞助款划到了俱乐部账上。

  王大雷自杀式出击

  深足技术总监王宝山仍和谢育新继续在看台上利用报话机遥控指挥。这场与申花的比赛,王宝山派出的首发阵容让人吃惊,他竟然撤换了5名首发。首先因为左路范晓冬停赛,王宝山起用了只有18岁的国青小将惠家康,而中后卫马里科的突然拉伤让王宝山派上了另一名中卫戴宪荣,后腰位置上王宝山又首次使用来自巴拉圭的外援米盖尔,在前锋线上王宝山起用了快马雷永驰,而在前腰的位置上则起用速度快的黄凤涛,再加上锋线的约翰森,王宝山对此战的战术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打快,多打申花身后,利用速度打对手的反击。

  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申花门将王大雷鲁莽出击,没碰到球却与杜威相撞,送给了约翰森一个大礼,后者轻松将球送进申花网窝,1比0,上清饮队制造了第一个惊喜。此时在看台上现场督战的申花老板朱骏开始不停地打电话,随后与身边的张德发耳语,朱骏的情绪很长时间都没平静下来。

  下半场申花的进攻依旧没有起色,现场的近万名球迷开始大喊“申花水货,申花水货”。此刻坐在主席台上的朱骏有点坐不住了,开始不停地和坐在左右的张德发、周军商议。第61分钟,利用申花大举压上的机会,黄凤涛在后场精妙地送出过顶长传球,约翰森心领神会,利用速度摆脱孙吉的防守,将球再次轻松地送进了申花大门,2比0。此刻的朱骏先是不停地摇头,继而将手中的手机猛地往桌子上一摔,嘴里唠叨有语。

  朱骏难抑愤怒,但坐在朱骏旁边的深足老总孟庆森此刻却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又快步走向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的旁边,拍了一下他的后背,“这份惬意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孟庆森激动地说。

  约翰森兑现烤肉承诺

  排名垫底的上清饮队两球击败了排名第三的申花,从而在积分上暂时摆脱了降级区,久违的胜利也让深圳球迷联盟的球迷举着大旗绕场一周,球场的气氛被推到高潮。

  赛后,当取胜功臣约翰森领完奖推开休息室大门时,里面的深足队员一起用掌声欢迎这位英雄。加上本场的两个进球,约翰森本赛季已经攻进了七球,位居射手榜第三位,他用进球证明了自己30万美金的价值。

  约翰森说攻进的这两球要送给在深圳的巴西朋友。原来,中秋之夜约翰森去巴西烤肉店解馋时遇到了几名巴西朋友,“这顿烤肉我们请你吃,但我们希望你明天在赛场上多进球,给在深圳的巴西人长脸。”约翰森果然做到了,他说:“我知道上海申花是中国最好的球队,因此我早就预料到这场比赛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往往越是这种场面,我就会越兴奋。”约翰森还透露了一个秘密,“上次4比0大胜辽宁队之前,我梦到自己会进两球,后来果然进了两球。而这场比赛之前,我又做了同样的梦,结果也是进了两球。”

  “我们的速度打出来了,这是我们制胜的关键。这场胜利将成为我们在本赛季保级之路上的一个转折点。”胜利让深足主教练张增群长舒了一口气,“球员们在场上拼到了抽筋,这样的精神将是深足在这个最困难的赛季争取保级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朱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