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不愁钱景:中信上万亿家底 赞助我们不算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内足坛赞助模式与国际接近。以北京国安为例,其球衣上的3个赞助商均为金融行业。当然,与国际球队的区别在于:3家赞助商均来自中信集团———分别是胸前的中信银行、背后的中信金融和袖口的中信证券。其中中信银行和中信证券为A股,中信金融为港股,在这场金融危机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即便如此,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目前的经济环境虽不景气,但对球队的赞助是不会有影响的。”

  国安第一个胸前广告赞助商为某合资汽车企业,3年1亿元的赞助费在国内已属高端。双方合作期满后,俱乐部一直试图开拓国际市场,在中信集团与西班牙方面的银行合作后,作为回报,其利用下属公司冠名国安的球衣。“虽然都属于中信集团,但也要独立核算,所以费用是不会少的。”李小明说,“中信集团有上万亿的家底,足球的这些赞助费用根本不算什么。赞助俱乐部的这3家企业的利润率都很高,在这样不景气的环境下也会达到20%,公司市值会有缩水,但不会影响赞助。”

  据悉,上述3家公司每年花在国安身上的赞助费用在4000万元左右。“单纯依靠赞助也不够,预算缺口还会有的,俱乐部还要想其他办法,现在搞足球不可能赚钱,别说国内,国际上的俱乐部也是这样,这应该算是一个公益事业了。”李小明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