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冷门是调整球队最好机会 输球不改夺冠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深圳报道

  申花再次爆冷输给联赛副班长后,朱骏刚踏进球队下榻宾馆,就召集几位随同的高层,以及执行教练贾秀全在酒店大堂碰头。“我想知道,这种冷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大家找到了一些理由,但是还没有一个是有绝对说服力的。”一天后,朱骏带着一个未解开的迷回到上海,他说要连续地总结,非把根源找到。但他同时宽慰贾秀全:这个冷门是调整队伍的最好机会。

  老毛病:最爱扶贫

  申花在深圳完败,成为本轮最大冷门。被弱队蹂躏,成了申花的一个怪病,每个赛季都时有发生,而且越演越烈。于涛清楚地记得,两年前在这里,他们也是在这里输给了江河日下的深圳,“那个赛季我们打几个弱队成绩也不好。”毛剑卿则义愤填膺地抱怨裁判,一旁的郜林用了一句经典的总结缓和了气氛,“还是技不如人”。年纪最大的成亮感叹,“这可能是老上海队留下来的老毛病吧。”队长杜威最郁闷,躺在床上看到AC米兰两连败、罗马1比3输给巴勒莫的比赛集锦时,他摇摇头,叹了一口气,“足球真的琢磨不透。”夏天恐惧症,遇弱不强,深圳克申花,这是申花历史上的顽疾。不幸的是,这场比赛三个因素碰到了一起。

  赢广州并没有让申花高层忘乎所以,南下深圳前,周军流露过一种不安,“我们球队遇到上升势头明显的球队倒还不怕,碰到看上去弱小的对手,反而不好打。”朱骏也没有把话说死,“一场比赛会有偶然性。”15日下午,申花队员们在宾馆里看完陕西与鲁能的比赛直播后才去球场。只要拿下深圳,就与鲁能只有一分的差距,形势很好。周军赛前就坚定看好鲁能赢球,但他却不敢轻易预测眼下申花的比赛。“我只能说他们肯定都是想赢的。”在周军还算自信的微笑中,隐约地流露出一种忐忑。

  老板宽慰贾秀全

  越是怕什么,就来什么。申花这次仍然没有躲过宿命的追杀,一个0比2的结果,让申花多年不治的三大顽疾一下子都暴露出来了。朱骏当初换帅,有一个原因就是申花与弱队有几场比赛没打好。但是,至少从这场比赛看,他还需要寻找其他方式去解决问题。他否认了球队被打进第二个球之后,他拂袖而去。正如他不承认自己在越秀山的更衣室,激动得眼睛都红了一样。“我不是那种很容易高兴或者愤怒的人。”比赛结束后几分钟,朱骏带着周军和张德发从看台下来,脸上并没有丝毫的怒气。当他发现更衣室外一个阴暗的角落,没有上场的郜林一个人蹲在地上时,还特意留住了脚步。“郜林,好好训练啊,还有14场球呢!”郜林赶紧起身,两人闲聊了起来。

  这时,贾秀全从休息室里出来,看到周军和张德发,没能完成任务的老贾说了声抱歉,两人赶紧安慰。看到朱老板后,贾秀全也很遗憾地表达了歉意。朱骏则很平静地劝慰老贾,“现在是我们一个最好的调整心态的时机。”他还很细心地提醒一位俱乐部官员,陪同贾秀全一起去新闻发布会,“怎么能让教练一个人去啊?”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贾秀全果然揽下了全部责任。很多人认为他是说客套话,不过贾秀全的确有些内疚。在晚上的总结会上,他认为球员经过广州一战,体能透支严重,但是过去一周的训练,着眼后半程联赛的老贾,强度上偏大,造成球员的身体状况并不是最佳。“现在看看,尺度应该可以把握得更好一些。”

  “你们还轻敌吗?”

  总结会上,朱骏也听到了球队其他人发表的一些意见。“现在最主要的两个输球原因,一是我们轻敌,一口想吃掉人家;二是陕西输球后,我们很多队员对名次、功利想法多了,但是这些都不是根本原因。”他会继续寻找爆冷输球的真相,在没有找到真正病根的时候,朱骏只能一边给队员鼓劲一边点拨一下,“还有这么多比赛,大家要振作起来。不过这样输球,你们以后也知道了吧,人家也不差,还轻敌吗?”

  朱骏强调面对将来的比赛,一定要有一种“小我”的姿态。对于此前的球队人员调整,朱骏没有丝毫的悔意,“申花已经调整了15年,所以到现在还能保持在前三名。任何球队都在调整中前进,包括鲁能也是。”至于夺冠的目标,朱骏表示不会因为输球而改变,“当务之急我们要找到老是爆冷输球的根本原因,夺冠不仅仅是口号。”

  上海阵容(451):王大雷/成亮(67’肖战波)、徐洋、杜威、孙吉/毛剑卿(56’沈龙元)、于涛、姜坤、斯格特(64’里卡德)、埃米尔/梅萨

  深圳阵容(442):肖建佳/戴宪荣、李洪洋、袁琳、李健华/张野(67’尹小龙)、米盖尔、雷永驰(74’张文钊)、惠家康/黄凤涛(83’周森)、约翰森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骏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