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翰森连下两城建首功 深圳2比0完胜上海摆脱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1:36  新浪体育
约翰森连下两城建首功深圳2比0完胜上海摆脱垫底
(安哥拉大帝建功,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中超联赛第16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深圳打响,深圳上清饮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结果深圳队凭借外援约翰森在第30分钟和第58分钟的两个进球,以2比0战胜上海申花,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积14分暂时摆脱垫底。

  申花队的首发阵容和上周战胜广州队的阵容一模一样,比赛开始后申花队即在两条边路展开进攻,但深圳队也不含糊,他们在中场拼抢很凶,而且前场反击打得颇为简洁明了,而且球队今天在左路派上了小将惠家康,这名19岁的选手速度奇快,头十分钟连续有三次高速强行冲击下底的精彩镜头,但最后一下均不到位。第16分钟,黄凤涛拉到右路下底传中,皮球打在杜威腿上弹出,张野冲到门前欲抢点,王大雷反应神速,将球抢先打出。

  第19分钟,上海队也制造了一次威胁,斯格特右路突破赢得一次角球,马丁内斯将球开到后点,徐洋从后插上,抢在李洪洋之前强行头球攻门,但皮球却顶高出界!第21分钟,深圳队长李健华铲倒毛剑卿,申花左路再获任意球,姜坤将球搓到小禁区内,毛剑卿和成亮同时出现在门前,在米盖尔紧逼之下成亮艰难出脚,皮球擦柱而出。深圳队立刻快速反击,后场长传过顶,黄凤涛右路拍马杀到,但他的射门扫在边网之上。

  第26分钟深圳队转到左路反击,约翰森左晃右晃后射门,皮球打在申花队员腿上弹出界外。申花队随即快攻,米盖尔在中圈附近拉倒带球突击的斯格特,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

  第30分钟深圳队右路吊中,约翰森和杜威同时在点球点上跳起争顶,但此时王大雷突然心血来潮出击,可他不但没有碰到皮球,反而干扰了杜威的动作,约翰森的头球打在门柱上弹出,这位反应奇快的安哥拉前锋抢先近门补射中的,1比0,深圳领先!

  第34分钟,深圳队右路进攻,约翰森在杜威和徐洋之间硬把皮球抢下后左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1分钟后申花队右路孙吉传中,马丁内斯甩头攻门,皮球偏出门外。第43分钟,申花前场反抢成功,马丁内斯乱军之中挑给梅萨,此时几欲形成单刀,但巴拉圭人速度毫无优势,下脚又慢,被深圳后卫起脚解围。

  下半场伊始,申花队加强攻势,但效果非常一般,第56分申花队用沈龙元换下毛剑卿。第58分钟,深圳队后场断球,黄凤涛第一时间长传,前场接应到位的约翰森带球疾驰,申花两名中卫返身猛追,就在徐洋好不容易跟上欲铲断之时,已带球入禁区的约翰森拔脚怒射,皮球直钻球门死角而入,2比0,深圳队扩大了比分优势!

  第63分钟,申花队用里卡德换下斯格特。第64分钟,沈龙元右路得球,他在深圳四人之间巧妙横敲给中路的梅萨,巴拉圭人拔脚怒射,肖建佳飞身把球扑出,申花队开出角球,深圳队解围不远,姜坤左路钩射被挡出!第66分钟,双方再次换人,肖战波换下成亮,申花队用完换人名额,而深圳队则用尹小龙换下张野,第74分钟,深圳队再用张文钊换下拼到抽筋的雷永驰。

  第77分钟,申花队获得绝佳机会,姜坤左路传中脚法把握准确,皮球直奔后点,里卡德摆脱对方防守后近门冲顶,但皮球竟然顶偏。第83分钟,深圳队也用完换人名额,周森换下黄凤涛.第84分钟张文钊左路反击,他从底线开始,一连串的带球突破如入无人之境,但最后起脚射门太轻,被王大雷轻松接住。第85分钟,申花队沈龙元右路发起进攻,外围马丁内斯送球进禁区,于涛向中路横敲,梅萨转身扫射,皮球打高出界。

  第88分钟,沈龙元在右路制造出他上场后的第四个角球,皮球开出后深圳队顶出,杜威30米外怒射,皮球远离目标。此时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第四裁判举牌示意补3分钟。随后的比赛申花队只能继续依赖沈龙元的右路突破,但深圳队顽强的把2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他们拿到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二场胜利!

  深圳上清饮首发阵容(352):肖建佳;戴宪荣、李洪洋、袁琳;张野(尹小龙 66分钟)、李健华、米盖尔、雷永驰(张文钊 74分钟)、惠家康;黄凤涛(周森 83分钟)、约翰森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451):王大雷;成亮(肖战波 66分钟)、徐洋、杜威、孙吉;毛剑卿(沈龙元 56分钟)、于涛、姜坤、斯格特(里卡德 63分钟)、埃米尔-马丁内斯;梅萨

  (孟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上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