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复苏看到保级希望 郑斌:李玮峰来后进攻更大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1: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树报道

  球输了,但生活还要继续。14日早上,已经回到武汉的光谷队,进行了恢复训练,然后全队放假,让大家可以跟亲友共度中秋节。

  或许是受到李玮锋加盟这个利好消息的刺激,13日对广药一役,武汉队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技战术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之前成绩不佳,主要是攻击不力,但在13日,武汉队打出了一些进攻,特别是小将邓卓翔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上半时打进一球外,下半时还有一次搓射挑门未果。小将周燎,本场表现也比较好,下半时一次停球变线,过了广州队外援猛龙。姚翰林上场后,也有上佳的演出。武汉队还有速度奇快的小将荣昊未上场。这些人,是武汉队主要的攻击火力,也是武汉队保级的本钱。

  攻击力复苏,李玮锋来后,后防加强,武汉队看到了保级的希望。一位教练员说:“该做的我们都做了,如果这样还保不了级,只能是天亡湖北武汉足球了。”

  13日,朱广沪变阵451。前5分钟,武汉队攻势如虹,打了3脚门,获得一个任意球、一个角球。其中,邓卓翔利用任意球攻破了广药中一队大门。广州队进行反扑,用两个任意球反超武汉队。下半时,武汉队创造了好几个机会,邓卓翔搓空门未中,郑斌两次打门被封,陆博飞打门偏出……武汉队只能吞下苦果,本赛季主客场两战皆败,让广州队拿了6分。广州球迷在赢球的同时,不忘记羞辱武汉队,大声喊:“武汉降级。”

  值得一提的,还有前武汉球员王小诗的表现。13日,王小诗出任广药中一队队长,比赛中拼尽全力,防守了得,进攻中有一次插上的打门,还有一次和郑斌的一对一,也占了便宜。比赛结束后,王小诗到武汉队看望了大家。记者问他什么时候当上的队长,他说:“徐亮受伤,所以我临时顶一下。”记者称赞小诗的表现不错,他笑着用武汉话道:“哪里,鬼闹!”

  朱广沪说:“我们对广州队的任意球,进行了一周的攻防训练,可惜还是被破了门。”不过,朱广沪心情不错,毕竟李玮锋要来了。

  对广州一役,是武汉队队长郑斌今年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郑斌说:“我们现在确实非常困难,到了拼死一搏的时候了,更需要大家团结。我想,李玮锋来了以后,后防实力提高了,我们在前面攻得也可以更大胆一些。”

  广药中一阵容(3421):李帅/周麟、猛龙、王小诗/卢琳(87’贾文鹏)、李岩、冯俊彦、白磊/迪亚戈(85’高明)、吴坪枫/拉米雷斯(90’何塞)

  武汉光谷阵容(4231):邓小飞/艾志波(90’周熠)、李鲲、达尼罗、王圣/埃默森、周恒(74’姚翰林)/邓卓翔(58’吴鹏)、郑斌、陆博飞/周燎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