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算舜天可几轮锁定冲超 压抑多年的闷气终获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中甲联赛战罢第17轮的较量,领头羊江苏舜天队主场4-1大胜北京爱国者队,从而以17分的优势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由于下轮江苏队轮空,因此,只要江苏舜天队再拿4分便可提前冲超成功。

  在主场4-1屠杀北京爱国者后,江苏舜天队积43分继续排行榜首,而竞争对手南昌八一队则被升班马安徽九方队0-0逼平,这样南昌队便以26分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重庆力帆和安徽九方都积24分,实际上已经对江苏舜天无法构成威胁。倒是少赛两场的延边队如果全部获胜,那么积分也是与南昌八一队同积26分,仍然少于江苏舜天,而在此之后延边队还要同冲超热门南昌八一队交手,双方无论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最大的受益者将是江苏舜天队。

  由于下轮联赛江苏舜天队轮空,因此要想提前冲超,江苏舜天队必须再获得4分,而那时就是联赛第20轮。江苏舜天如果在第19轮获胜那么积分就是46分,联赛还剩7场,而南昌八一队如果获得两连平,那么积分就是28分,联赛还有6场比赛,此时江苏舜天和南昌八一相差18分。在后面的联赛里南昌八一和江苏舜天还要相遇,即使南昌队全部获胜取得18分,而只要舜天再拿1分也就是总积分达到47分便可以以联赛冠军的身份冲超成功。

  除此之外,江苏舜天队只要再拿4分,即便是竞争对手南昌八一队在后面的联赛中全部取胜,那么积分也将达到50分,而后面的竞争对手还要互相残杀,积分最高也不会达到江苏舜天所得的47分,所以,江苏舜天队仍然会冲超成功,只不过是以亚军的身份冲超。不过这种情况只是理论上的存在,而要南昌八一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全部获胜,恐怕是难度相当大。

  作为领头羊江苏舜天队而言,坐了这么久的冠军宝座,也绝不想就此拱手相让。只有力争以冠军的身份冲超恐怕才是裴恩才最想要的结果。掐指算算,3轮过后,如果江苏舜天队能获取4分提前冲超成功,那将是江苏足球莫大的喜事,因为他们已经冲了4年未果,终于在第5年成功冲超。恐怕现在江苏人自己也在盘算着积分,然而更有趣的是江苏舜天队将在第20轮主场迎战实力不强的无锡中邦队,一旦取胜不仅可以确保冲超,还可以在主场大摆庆功仪式。

  但是,江苏舜天要想得到4分,不仅在主场需要拿下无锡中邦队,还要在客场不能翻船给重庆力帆,否则江苏队的冲超之梦还将往后延续一轮。无论是裴恩才还是江苏球迷早已经等不及了,只有努力训练,拿下竞争对手,早日成功冲超,才能将心中压抑了5年的石头如释解脱。

  (不死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