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全华班征战香港甲组联赛 五杆洋枪助东方队小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0:17  新浪体育
深足全华班征战香港甲组联赛五杆洋枪助东方队小胜

深足队员遭遇凶狠逼抢

  新浪体育讯 9月13日晚,深圳香雪上清饮队在香港旺角大球场迎来了香港甲组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对阵对手为老牌劲旅东方队。在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原喀麦隆队国脚亚古沙为东方队攻入一球,最终,全华班上阵的深足青年军以一球小负于拥有五杆洋枪的东方队。深圳队主教练李强表示,比赛的意义在于锻炼球员,虽然未能拿到分数,但球员的表现比上一场有进步。

  继上一轮在港甲首秀中战平淦源队之后,香雪上清饮队于今晚迎来首个主场比赛,此前,深圳队将主场选址于沙井的球场,但是由于主场硬件设施未达标而被香港总足否决,深足不得不将主场移师到香港,这样一来,深圳队的主、客场都设在了旺角大球场。

  或许是受中秋节港人纷纷出游度假的影响,40港元一张的门票并没有吸引太多球迷进场,现场倒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球迷自带饮料面包一边看球一边纳凉,他们基本上都是东方队的支持者。在失去“地利”之后,实力略逊东方队一筹的深圳队在名存实亡的“主场”拿分难度也随之增大,虽然深圳小将们拚足全力,但无奈对手实力更强大,配合更娴熟,且双方的较量并非在同一水平线上。

  从人员上来看,深足派出全华班上阵,而东方队的五名“鬼佬”悉数出场,据了解,港甲联赛采用“注九上六”制,即一支球队可以最多引进九名外援,可上场的外援人数是六名;在年龄结构上,深圳队平均年龄只有18.7岁,而对手是26岁,很明显,对方是“以大打小”,经难更丰富,尤其是当40岁的老将李健和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之后,东方队的中前场被完全激活,最终,在这位前香港足球先生的帮助下,原喀麦隆队国脚亚古沙为东方队攻入一球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纵观整场比赛,排出532阵型的深圳队也创造出不少反击机会,其中最有威胁的一次出现在上半场第32分钟,小将黄超头球顶过对方后卫形成单刀,随后一脚挑射,无奈对方守门员表现神勇将皮球没收,这位曾被香港媒体关注的年轻队员错过了为主队建功的最佳机会。在比赛结束后,深圳队主教练李强点评道:|“对手是一支老牌劲旅,整体实力要强于我们,我们队员表现比上一场好,虽然还是有些紧张急躁,但是也创造了不少机会,守门员施宁表现不错,化解了不少门前危机,黄超也很有潜力,打得一场比一场好。队员都很努力,只是由于长期缺乏大赛经验,仍是太紧张,无谓地消耗了体力,不能合理地分配体能,而对手则在这方面显得更老练。”(茉莉香)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