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将士坦言已过最难关 他们靠什么维系夺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23:43  新浪体育
国安将士坦言已过最难关他们靠什么维系夺冠希望

(远赴客场的国安球迷)

  新浪体育讯 2-1,国安队又一次幸运地在“福地”郑州带走了3分。之所以说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已经成为了御林军的“福地”,因为上个赛季,国安队就是在素来有“强队地狱”之称的河南队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凭借终场前的幸运入球带走了3分。9月13日晚,中秋前夜,李章洙与国安队的球员再次重复了去年的一幕。这个幸运的3分,对于国安队来说,也可谓极其宝贵的3分,赛后国安队将士连称:国安队挺过了最难过的一道坎,从某种意义上,这场比赛就是一道分水岭,迈过去了就留住了争冠的一口气。

  中超联赛重新开战之后,国安队遭遇了连续4个客场的“魔鬼赛程”,而且比赛程更让铁帅李章洙感到头疼的还是国安队的伤病问题,一长串的伤病名单让李章洙依然无法排出最强阵容,因此在客场负于大连实德队之后,连国安俱乐部的官员们也承认:球队的伤病号确实太多,这是造成球队实力受损的客观因素所在。不过,也正是针对这个问题,以副董事长罗宁为代表俱乐部高层官员也向主教练李章洙提出:越是在困难情况下,越是要咬牙顶住,同时也要多磨练一个板凳球员与年轻球员,否则国安队不可能只是依靠11个主力打天下。

  伤病号不断增多,又有主力大将4张黄牌停赛,加之俱乐部的婉转施压,迫使铁帅李章洙不得不对国安队的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本场比赛李章洙对4、5个位置进行了调整,对于这样的变化,俱乐部官员在赛后表示: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成效。毕竟在周挺、黄博文、张永海这些主力不能上场,加之老将陶伟、杨璞分别有伤的情况下,路姜、杨昊、杜文辉这些中生代球员都能够顶住压力,表现出不错的作用,还有小将朗征也都得到了锤炼,这些都是可喜,因此即使抛开比赛最终结果,这场比赛至少大家看到了国安队的板凳深度。

  队长陶伟在本场比赛之中带伤上阵,正是陶伟在中场的策划,再次盘活了国安队的进攻,因此与其说国安队能够在客场“幸运”取得3分,不说老将陶伟在此役之中再次发挥核心作用,而上赛季国安队在河南的绝杀正是得益于陶伟的脚后跟妙传。比赛结束之后,陶伟表示:这场比赛全队上下都拼得非常凶,前面两场没有取胜,都让大家憋了一口劲,所以虽然本场比赛困难非常多,但是国安队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大家在场上的表现都很出色,因为我们坚信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谈到夺冠形势,陶伟直言:现在联赛刚刚过半,还有很多轮比赛,国安队肯定会一场场去努力,但不管是在前面的比赛之中,还是现在,包括后面的比赛,国安队都不会放弃争冠的目标。

  上半年因为受伤而缺席数场比赛的杜文辉也坦言:“今天这场比赛对于国安队来说真的太重要了,这段时期球队非常困难,大家心里都非常着急,因此虽然是客场比赛作战,但大家都想拿3分,今天这个结果也是对大家努力的一个最好回报。对于国安队来说,这场比赛真的非常困难,缺少的人员实在太多了,这场比赛甚至可以说是4个客场里面最难的1场,现在大家更有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赛。”

  的确,正如国安队球员所说的那样,本场比赛对于国安队来说,某种意义上就是一场分水岭之战。如果不能取胜,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势必越来越大,而且会影响下一轮客场与山东鲁能队之战的信心。一位队员就表示:“假如我们带着4场不胜的成绩回北京,那样的压力就太大了。所以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的士气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去年我们两次战胜鲁能队,而且在客场大胜他们,我们在心理上占有优势,只要我们打好这个客场,接下来就有连续主场,谁说我们夺冠没有希望。”(宋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