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中秋行30小时结束战斗 科萨得意弟子过家门不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是中秋节成为公休节假日的第一年,在这个特殊的中秋节中,大连海昌队队员将在青岛度过一个集体的中秋节。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的他们,不知道中秋节的礼物是圆圆的月饼还是三分入账。由于球队在青岛只停留30个小时,青岛籍小将李凯可能过家门而不入。

  去青岛海上看明月

  大连和青岛这两个相似的城市,都可以体现出中秋节“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而大连海昌队在中秋节当天要赶到青岛,当他们入住酒店后就能看到“海上升明月”了,或许这种感觉会抵消他们无法和家人过中秋节的遗憾。

  中超第16轮比赛正好和中秋相遇,中国足协在调整赛程的时候回避了在中秋节当天进行比赛,本轮8场比赛被安排在9月13日和15日举行,大连海昌队将在9月15日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虽然比赛没有安排在中秋节当天举行,但是他们需要在中秋节这天赶到青岛。无法和家人一起赏月,但是可以和队友一起在青岛观看海上升明月的景象。

  据实德俱乐部介绍,他们下榻的宾馆,将为球队准备赏月的食品,比如月饼、水果等。

  三十小时结束战斗

  大连海昌队将在大连完成赛前的所有训练,这样他们在比赛前一天下午四点从大连启程,虽然大连到青岛只有一个小时的飞行航程,但是等他们住进下榻的宾馆后,应该已经是月上枝头。

  大连海昌队将在宾馆度过一个简单的中秋节,因为第二天下午他们将在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大连海昌队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在下午3点30分举行,比赛结束后,大连海昌队返回宾馆用餐完毕就收拾行李,因为他们要连夜返回大连。这样一来,大连海昌队在青岛仅仅呆上三十来个小时,属于“闪电战”打发。

  科萨如此安排,是避免在中秋假期期间过多滞留客场,影响队员的心情。由于青岛和大连很近,不存在气候上的适应,和路途遥远的问题。现在大连海昌队经常放弃赛前去客场适应场地训练的机会,这次青岛他们也同样不提前去天泰体育场适应场地训练。

  李凯过家门将不入

  上一场在比赛中打进第一粒进球的小将李凯这次回家乡作战。李凯的老家是青岛,现在他的母亲就生活在这个城市里。这次大连海昌队回到青岛只有三十多个小时的停留时间,而且比赛结束后不久就启程返回大连,留给李凯回家的时间很少。

  “能回家就回去看看,不能回去也无所谓。”李凯对这个问题看得很淡。对于李凯来说,青岛、北京、成都和大连是四个有着一定感情因素的城市。这次他代表大连队回到自己的家乡青岛比赛,“我还是用一种平常心面对这场比赛,尽量让比赛的心态和过去一样。”李凯认为,不会有太多的感情因素影响他的发挥。

  在过去的比赛中,李凯在场上的表现往往受到自己情感的影响。在赛季前和成都谢联的义赛中,李凯替补上场后恶意踢伤对方外援,差点点燃场上的冲突。因为这次错误,李凯被俱乐部三停。事后有人认为,李凯曾经到成都谢联试训,结果被刷了下来。

  而上一场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李凯在打进第一个进球后,兴奋地脱掉了上衣。赛后他说:“这场比赛憋了很久了。”曾经在北京国安俱乐部效力过的李凯,最终被国安扫地出门。至于青岛这个城市,李凯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

  在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李凯将会继续首发,而他的特殊身份将成为外界关注这场比赛的一个小看点。

  (老榆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科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