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烫手山芋已经不再烫手 “冤”大头自掏腰包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3:18  北京晚报

  

烫手山芋已经不再烫手“冤”大头自掏腰包转会
李玮峰
烫手山芋已经不再烫手“冤”大头自掏腰包转会

  周三晚上8时,武汉俱乐部官方宣布放弃李玮峰后不到24小时,昨天下午4时在武汉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朱广沪表示已经和申花就李玮峰转会一事达成协议。短短20个小时后,武汉接过了李玮峰,但这个山芋已经不再烫手,因为李玮峰同意放弃在申花上半年的百万年薪,而武汉队主教练朱广沪也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周三晚上8时,武汉总经理徐志强宣布放弃引进李玮峰,“我们已经提价到300万元,这个是申花原本答应的价格,但他们又变卦了,要求500万元转会费,所以我们只能放弃。”当晚,李玮峰得知武汉俱乐部因申花提出的转会费过高而放弃后,他找到了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恳求其高抬贵手。为了能够顺利转会武汉,大头无奈之下只能作出妥协,放弃了自己上半年应得的百万年薪。根据年初申花和李玮峰的续约协议,李玮峰的年薪将近300万元,不过大头只有在出场率超过70%的情况下才能拿到全部年薪。整个上半赛季李玮峰仅仅出场两次,不过按照协议他依旧能够拿到超过100万元的薪水。李玮峰放弃100万的薪水,这意味着李玮峰转会后申花至少可以减少100万李玮峰薪水的负担。如果再加上李玮峰下半年出场得到的薪水,那么申花至少又将省去100万薪水。同时,申花的后防表现不错,并不缺少李玮峰这样的中后卫。李玮峰放弃薪水,对于申花、武汉俱乐部来说,是两全齐美的结果。

  朱广沪执教武汉队后,并没有扭转武汉的颓势,反而球队深陷降级泥沼。“我们现在的确缺前锋,但李玮峰这样的球员加盟,可以很大程度加强球队的后防。”在引进前锋的努力宣布失败后,李玮锋已经成为朱广沪带领武汉保级的最大砝码。目前武汉已经连续五轮不胜,排在联赛倒数第三,仅比深圳和辽宁高1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昔日,朱广沪执教深圳队时一手提拔了李玮峰,现在昔日转会市场上的标王李玮峰变成了朱广沪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朱广沪希望李玮峰加盟后,能够扭转他在武汉队不利的局面。

  目前,只是武汉单方面宣布李玮峰加盟,而朱广沪提前宣布李玮峰加盟,无疑是想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球员自掏腰包转会,补贴转会费,这在中国足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当年,周挺从青岛转会深圳时,就是用薪水补齐了转会费,相当于自降身价。在国际足坛上,高价、高薪的球员买卖很平常,因为国外都实行球员自由转会制。但足协规定俱乐部拥有球员转会的决定权,所以在当今足坛中出现了中国球员自掏腰包转会这样的“新鲜”事。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