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态回勇射手复苏 鲁能攻击群敢叫板陕西防火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上半程比赛,陕西丢了13球,而山东和申花都只丢10球,为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尽管如此,鲁能将士仍对陕西的防线颇为欣赏,他们认为,陕西才是“中超之盾”。不论是本轮的对话,还是下半赛季的追逐,都是“鲁能攻击群”对话“陕西防火墙”。

  本赛季的第一轮比赛,鲁能在主场对阵陕西,当时鲁能的攻击群磨合尚未到位,但陕西的防守阵容也是临时搭配的。可是,由忻峰和夏伊德领衔的陕西后防线,根本没有给鲁能攻击群一点机会。对那场比赛,一名鲁能队员记忆犹新,“他们的防守十分不错。”

  不过,他随后表示,“但并不等于没有漏洞。主场我们没有拿下他们,一方面是因为他们防守的确不错,但他们没有强大到刀枪不入的地步。最主要的原因是赛季刚开始,我们的磨合还不够。”

  本赛季鲁能防守比前两个赛季明显改善,也早因为图拔强调加强防守。赢得对青岛的比赛后,图拔对外界宣称,他希望队员们能够更少地丢球,而且图拔也不止一次地赞扬陕西队防守很有经验。而鲁能一名助理教练认为,防守反击是成耀东的看家本领。“之所以陕西队上半个赛季成绩不错,主要是他们善于打防守反击。首先他们防守不错,到现在才丢了13个球;其次,陕西队的反击能力很强,有机会能够把握住。”

  事实上,鲁能现在有信心对陕西的防线叫板,也是因为自己的射手们复苏。先是王永珀在对亚泰的比赛中一次助攻,一次任意球破门;随后韩鹏在主场同青岛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这标志着鲁能攻击群全面爆发。韩鹏成为鲁能上一轮比赛的最大功臣,他赛后表示,“两个进球是前段时间刻苦训练积累的成果,它们又让我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

  王永珀也表示,他现在越来越有信心和队友一起去创造机会,“经过这两个赛季的积累,毕竟打了那么多场的比赛,我现在感觉越来越有信心了。但要知道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只有团队的每个成员都能保证状态,我们才能够取得最终想要的结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中新 山东鲁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