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聚焦足协两会限薪:我们是足球圈的弱势群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03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足代会和足工会这足坛“两会”,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都是一个新鲜词,不过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球员的切身感受无疑更加鲜明,因此说起了如何通过“两会”改变中国足球时,球员们谈及的也大都是涉及自己利益的事情,而重点无疑集中在薪水和球员工作权利的保障上。

  薪水是球员们关心的重点所在。在此前的一些足球会议,如中超老总峰会上,限薪的措施不断被提及,尽管并没有被强制执行,因此目前的情况下球员们也很担心会不会再次受到限薪。“以前限薪的说法很多,听说乒乓球还严格执行限薪令。这一次我们国家队和国奥队都没有打好,社会上骂我们的很多,会不会弄出来一个限薪令来限制我们呢?”一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反应便是“会否限薪”。

  相对而言,更多的球员还是关注“俱乐部欠薪”的问题,目前,各俱乐部欠薪现象非常普遍,尽管中国足协规定欠薪俱乐部不予以注册,但欠薪现象还是层出不穷,各俱乐部更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一名中甲球员就表示:“俱乐部太会玩了,谁都知道我们的收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工资和津贴等,另一部分是奖金,工资是小头,奖金是大头,于是俱乐部正常发放工资,然后要求我们签字,而奖金的发放就推三阻四,并且借用各种理由扣除,我们的权益不断受到侵害,可是足协根本保障不了我们的权利,如果能够召开会议,把我们的收入进行严格的保护,不论是工资奖金还是其他,否则真正对俱乐部进行处罚,那无疑是最好的事情了。”

  这名球员的想法无疑是很适用中国足球现状的,由于欠薪的普遍存在,也助长了球员不正风气的滋生,更助长了俱乐部违法行为的滋生。实际上,在欧洲各协会对于欠薪俱乐部的处罚是非常严厉的,但在中国处罚措施形同虚设。

  和欠薪相对应的是球员工作权利的保障。实际上,并不是没有球员和俱乐部斗争过,然而斗争的球员大都会受到了俱乐部的“迫害”,一些球员被迫退役,一些球员被俱乐部随意处罚,却无缘转会从而无球可踢,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弱势群体,怎么保障我们的权利,是不是也应该在会议上好好呼吁一下呢?”有球员告诉本报记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