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一语点破董方卓最大软肋 暗示打首发还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董方卓在中超赛场上的10分钟亮相令人耳目一新,但是科萨在今天球队的总结会上表示,董方卓还需要一两周时间才能打上主力,他在队会上明确指出,现在董方卓最缺少的是场上反抢的意识。“董方卓需要做好防守的问题。”科萨说。

  科萨直言董方卓软肋

  今天下午主力训练完后,科萨重点谈了上一场比赛得失的问题。在谈到董方卓时,他毫无掩饰地说,董方卓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防守的问题,他需要在前场就地反抢。科萨发表这个言论是在全体队员面前。

  科萨认为,董方卓现在在场上主要是以前锋出现,而他要求的是,场上11个人都要参与到防守中,其中前锋要就地反抢,而他认为董方卓在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

  “他需要在这方面加强,和全队更好的融合,”科萨说,“现在看,董方卓要想打上主力,还需要一两个星期的磨合,才能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在3:1战胜北京国安队后,科萨就表示,董方卓要想打上主力需要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当时媒体认为,可能是董方卓的体能或者是和球队磨合的问题,影响他尽快成为主力的主要原因。但是今天科萨的态度,点明了问题的所在,是他在场上的反抢意识问题。

  首演十分钟赢得认可

  尽管科萨在今天的队会上对董方卓进行了一番点评,但是并不影响董方卓在中超赛场上首次登场的效果。据记者了解,无论是大连海昌队队员还是大连球迷,对董方卓在中超赛场上的10分钟亮相比较满意,他们认为董方卓在场上表现出的速度和力量以及足球意识,已经具有了英超的风范。仅仅10分钟就显示出了他的实力来,在十分钟里董方卓完成了两次射门和两次妙传,几次拿球过人都显示出不俗的实力来。大连海昌队队员认为,董方卓在适应了中超和大连海昌队的打法后,会有不错的表现。

  “董方卓上场后,对方队员几乎无法缠住他,因为他的力量很足。”一位实德主力评价说。在争抢头球的时候,防守他的国安队员基本上没有和他争抢的能力。

  在上周六比赛结束后,很多专程来看董方卓首演的球迷都很满意他的表现,认为董方卓的10分钟,给了他们信心,“董方卓回来了,感觉就像有盼头了,他在场上的表现也让球迷有了这种感觉。”蓝色激浪球迷我爱大连说。

  小董首发还需要等待

  尽管外界和球队内部对董方卓的表现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是现在看,董方卓要想在两个客场打上主力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在下周一挑战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董方卓肯定不会出现首发的阵容中。

  科萨对小董在场上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除了他认为董方卓反抢意识不强外,在上一场比赛中,董方卓上场后4分钟内没有拿到球。当时科萨就向董方卓示意,让他在锋线上不要站着不动,要往返穿插跑动。可以说,刚刚回来的董方卓表现和科萨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这需要时间让董方卓完全理解科萨的战术打法和比赛风格。

  另一方面,科萨不可能因为董方卓回来了,就马上调整球队阵容。在上一场比赛中,和董方卓位置重叠的小将李凯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李凯是科萨钦点的前锋,在前7场比赛中几乎都是首发,如今李凯状态十分不错,科萨没有理由让李凯让出高中锋的位置。

  相信科萨会继续给董方卓上场的机会,而他能否夺回主力位置,还需看自己在不是很充足的上场时间里,能否表现出一个从英超归来球员的实力。

  科萨观点是否在暗示

  科萨认为,董方卓现在没有反抢的习惯。其实在向董方卓以及全体队员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现在这个球队中没有大腕,所有的球员都要参与到防守中。

  科萨不一定不满意刚刚归来的董方卓上一场比赛的表现,10分钟的比赛已经证明,董方卓在场上的威胁性要大于场上任何队员。但是科萨还是强调,董方卓要参与防守,要在前锋线上就地反抢。其实就是暗示这名从曼联归来的留洋球员,回到大连海昌队队中,没有什么特殊的地位。

  而董方卓在回来后就表态,自己要主动积极去适应球队的打法。他甚至主动加练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如果是科萨提前给董方卓敲边鼓,那就是完全多于的了。因为董方卓从归来后,无论是和队员相处,还是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显得很低调,完全没有什么架子。

  相信董方卓会用自己的努力,最终赢得科萨的完全信任,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不过科萨这样的做法也有利董方卓发展,只有自己拼来的主力位置,才真正稳定而长久。

  对于科萨来说,不会盲目推崇一个球员,也是他执教的成功之处。

  (老榆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科萨 董方卓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