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程黑马盘点:浙豫因何崛起 07保级队成争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半程之后的积分榜令人非常惊讶,上赛季的降级热门队伍之一陕西队竟然成为半程冠军,其它两支同处降级区的队伍浙江和河南也有出色表现,跃升为中超中上游队伍,如此沧桑巨变的确令人无法预料。

  上赛季的一幕还令人记忆忧新,尽管仅有一支队伍降级,但浙江、河南、陕西、深圳和厦门还是深陷保级圈内,当时被称为“五保户”,直到赛季快结束时,才确认了厦门降级的事实。而本赛季除了已经降级的厦门之外,其它4支队伍仅深圳依旧在保级圈内,其他3支队伍在半程后分别排在第1、第6和第7位,成为近几年黑马最为集中爆发的半程。

  陕西的爆发几乎没有任何征兆,在本赛季首轮客场逼平山东鲁能被认为是冷门,前4轮比赛的总体战绩也仅仅是2胜2平,算是成绩优异,但当时3胜1平的上海申花更出色。直到第5轮以后陕西中新才开始发力,之后取得3连胜,而且其中两场还是对京长,那以后陕西就一直把握着主动权,在奥运前后的5连胜之后,更是奠定了半程冠军位置。

  可以说,前半程黑马指数最高的就是陕西中新,他们也几乎像是上赛季长春亚泰的翻版,队伍的稳定程度令人惊讶,也很难想像这竟然是一支上赛季还在苦苦保级的球队。全队赛季初并没有加大投入,没有真正的大牌球员,甚至无人入选参加20强赛的国足,但李毅等内部挖潜的球员爆发后终于创造了半程奇迹。

  陕西进攻不突出,防守也不出色,能成为黑马,最大的原因就是攻守令人震惊地平衡,10场胜局中竟然有9场都是仅胜对手1球。他们不具有高出其它球队一筹的实力,仅仅凭借这种最节约战斗力的方式就奠定了半程冠军的位置。

  陕西能成为黑马的另外一大因素是主场战绩奇佳,在中超球市普遍低迷的情况下,西安却逆势而行,上座率始终不错,而在这里的7场比赛就取得了6胜1平的成绩,主场就拿到积19分,再加上客场的15分,最终在半程之后打破了史上半程最高积分纪录。

  浙江绿城的表现也令人惊讶,由赛季初深陷泥潭到后10轮保持不败而名次直升,这是一种更为另类的黑马窜升方式。在前4轮比赛中,这支上赛季保级队伍交出了一份非常差的答卷,竟然仅获得1平3负的战绩,令人感到这支队伍的前景依旧不会太好。之后孙伟下课,周穗安火线再次执掌帅印,虽然首场负河南,但此后在逼平山东鲁能之后就开始走入正轨,终于在半程之后冲进六强行列。

  同陕西主要靠内部挖潜不同,浙江绿城在本赛季之前引进了不少实力派球员,也正因为如此,在前面的比赛中孙伟一直坚持进攻型打法,却终于吃尽了苦头。复辟后的周穗安非常实际,一直坚持打防守反击,也收到了奇效。

  分析一下浙江绿城前半程的轨迹便可以看得出这一特点。前5轮1平4负仅打进1球却丢了9球。而后10轮比赛在主打防守反击之后,仅丢了5球,阶段失球数比山东和上海还要少,防守改善之后,反击效果也明显得到提升,共打进14球,与前5轮打进1球的成绩相比也有了天壤之别。

  浙江绿城能成为黑马就得益于平常心,在急功近利吃到苦头之后,队伍迅速调整,在巩固好后防线之后队伍自然变得强大,10轮比赛获得5胜5平的成绩,连续拿到20分,这也使得队伍的战斗力得到很大提升,后半程可以向争进亚冠这样更高的目标进行努力。

  相比较来看,河南四五的黑马指数虽然稍弱,但目前的成绩也令人刮目相看。上赛季保级无比艰难,但本赛季半程后保级就基本已经成定局,而且目前排在第7位,可以向更好的名次冲刺。而他们也是进攻一般,防守也不突出,靠的就是比较实际的战术,那就是吃透主场。

  河南在主场取得了5胜3平2负积18分的成绩,仅比陕沪鲁等争冠队伍略差,而他们仅凭主场的高成功率就已经奠定了中超中上游队伍的位置。同陕浙相似,河南的主场氛围也一直不错,这也是促进他们成为上半程黑马的重要因素之一。

  (艾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陕西 黑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